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深圳网警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12-02 14:4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11月30日,深圳网警在罗湖区金光华广场组织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与广大市民朋友热情互动、真情相约,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30日上午,活动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序幕,深圳网警围绕“相约我和你,警民零距离”的主题, “多角度”、“立体化”、“全方位”地向市民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展板、宣传册等向市民群众详细介绍网络安全法规,并针对时下网民关注的个人信息泄露现象以及网络谣言的传播展开科普,与典型案例结合宣讲,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与往届相比,本届开放日在形式和内容上更注重实效,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警民互动更加深入,真正做到了“警民零距离”。现场由一个主舞台和网络安全咨询区、深圳网警战果展示区、市民互动体验区、扫码拍照分享区、企业展区五个区域组成,市民可以在各区域之间轮番体验,深度感受网络带来的便利。

 

    民警乐队演唱、网络安全说唱表演、VR网络安全教育体验、区块链沙画讲解、机器人舞蹈等节目更是吸引了大批市民参观,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获得了一致好评。在咨询区,现场民警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耐心的解答,并就近来大热的“区块链”话题,普及了可能存在的陷阱骗局及风险防范方式。

    活动当日恰逢周六,不少获讯前来的学生,聚集在成果展示区,观看“作弊器”等科技展品,认真听现场民警讲解真实案例。

    参与活动的张女士表示,“像这样的活动是必要的,现在网络发达,很多信息都是从网上获取的,上网时经常会有弹出窗口,低息网贷、抢红包、砍价什么都有,但好多都是假的,分辨不清楚,我们需要了解怎么去辨别这些信息的真假。”

 

    据悉,深圳网警为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环境,致力于网络空间安全防护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净网2019”专项行动。此次活动亦紧扣“相约我和你,警民零距离”的主题,设置多项警民互动环节,让市民正面感受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同时建立了良好的警民关系,让市民感受到深圳网警维护网络安全的决心和信心,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打下坚实基础。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