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伪装成外卖小哥偷盗电瓶
时间:2019-10-25 20:5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趁着夜色,一群人伪装成外卖小哥,散布在南昌市各个街头,疯狂盗窃电动车电瓶。昨日,青山湖公安分局通报,成功打掉一个长期流窜南昌各地区作案的特大盗窃、销赃电动车电瓶团伙,刑拘以喻某华为首的犯罪嫌疑人共计10人,追回被盗电瓶1000余个。

  掩耳盗铃

  盗窃团伙穿着外卖服偷盗电动车电瓶

  2019年8月,辖区里经常发生电动车电瓶被盗案,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个案案值虽小,但却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市民不堪其扰,严重影响安全感和满意度。青山湖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实施盗窃的团伙有多人,且在作案时会戴帽子口罩,身穿外卖服装进行掩护。

  警方经过调查后,发现该团伙以喻某华为首共10人,团伙成员分工明确经常骑行摩托车,趁着夜色在南昌市各县区盗窃电动车电瓶。每次作案过程不超过3分钟,一个晚上能作案数十起。

  喻某华主要负责收购赃物,提供窝点、作案工具,并将偷盗来的电瓶以40元-80元不等的价格进行收购,事后转卖至旧货市场及二手市场。

  兵分多路

  警方一举摧毁5个盗销窝点

  摸清楚该团伙的作案特征后,9月22日当晚,民警兵分四组展开抓捕行动,在抓捕过程中,由于遭到嫌疑人驾驶摩托车、汽车拒捕冲撞,多名民警腿部、手臂、膝盖多处受伤、骨折。

  “在抓捕的过程中,嫌疑人暴力冲卡,试图逃跑,民警扑向摩托车,被拖行了数十米,非常危险。”面对猖狂的歹徒,侦查员们没有退缩,强忍着伤痛英勇奋战,最终将10名嫌疑人全部缉拿归案,当场缴获大量电瓶及作案工具。摧毁5个盗销窝点,追回被盗电瓶1000余个,破获盗窃电瓶案200余起。

  民警介绍,该犯罪团伙均有盗抢前科,没有正当职业,变卖电瓶所得的数十万赃款,均被挥霍一空。目前,该案10名涉案嫌疑人均以涉嫌盗窃罪刑拘,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及对案中。下一步,青山湖分局将面向社会向受害人报案人进行积极对案,适时召开发赃大会,还辖区百姓一个安宁的生活环境。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