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路虎走私车套牌上路 一个月查处11辆
时间:2019-07-02 16:4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大部分人买车会选择去正规4S店,不过随着进口车越来越受欢迎,不少人贪图便宜,会铤而走险购买“走私车”。今年6月,南昌交警情报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路虎型号的走私车进行专项研判打击,一个月内,共查处路虎型号走私车11辆。

  5月29日16时许,一辆车牌号为京MP0111的黑色路虎越野车引起警方注意,该车从昌九高速进入南昌,民警迅速对该车进行轨迹锁定跟踪,8分钟后在南昌城区查获该车,驾驶员李某称,该车是花40万元通过“黄江腾创车行”购买的,当时卖家说车辆不能过户,但可以“大胆”开。

  随后,李某联系这家车行,车行称“我们从来没有说过这辆车没有问题”,据办案民警介绍,李某可能面临拘留15天、罚3000元、记12分的处罚。

  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情报中心民警李龙吉告诉记者,在查处的车辆中,大部分车主声称自己并不知道购买的车辆是走私车,而是通过各种渠道购买或使用的抵押车辆。实际上,市场上很多所谓的抵押“豪车”,大部分为国外二手车或走私车,这些车辆通过极低的价格从国外走私进来后,以“抵押车”的名义售卖给国内买家,就是因为不法分子掌握了很多人“好面子”的心理。

 

点击进入下一页

 

  “很多走私车实为国外重大事故车辆、报废车辆甚至盗抢车辆,经过简单的外观包装后又成为了一辆新款‘豪车’,驾着这样的车上路行驶会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李龙吉说,所有的走私车,车贩子都会给买家提供全套的伪造手续,为了降低上路被交警查车的风险,这些手续都采用了“真牌、真证、可查档”的伪造手段。什么是“真牌、真证”呢?就是车贩子通过不法手段,查找到同款型、同颜色的合法车辆,将车辆的识别码、车架号、发动机号都拷贝下来,然后伪造一整套同样的手续(包括年检标、交强险发票、行驶证、车牌等),借此逃避交警部门的检查。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