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2018年这2项民间借贷行为全部违法债主钱恐怕打水
时间:2018-01-31 10:31 来源: 一点号 点击:

现在已经到年底了,有些人的钱,还要的回来吗?

我们知道,虽然民间借贷都是双方自发的借款行为,但还是有法律约束的地方。当然,如果你参与的借贷踩到了法律警戒线,那么抱歉,这笔欠款你先暂时别想要回来了。

接下来,我就带大家看一下:以下这些,全部都是民间借贷的“禁区”,踩了就完蛋了。

民间借贷也有根本不受法律保护的地方!

张某人是个毒贩子,为贩毒筹资金的时候找到了好友陈某人,陈某人明知张某人是个毒贩子,依然选择签了一纸借条,还款期限和利率都约定的有模有样。

后陈某人起诉张某人不还钱。人民法院判决结果简直当头一棒:借款合同无效!驳回原告请求!

相关人士向我们明确解释:在事先知晓借款人借钱目的是用在违法犯罪领域,其借贷行为不受法律保护。

这点其实很好理解,只是现实中很多人就是觉得为了朋友/亲人,可以钻一下这个空子。

2.民间借贷中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彭某在事先知晓刘某借款用于非法转贷情况下,依旧与其签了一纸借款合同。

刘某最后被刑事拘留——就是因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都这时候彭某还不知其所以然,去向法院起诉刘某还钱,法院审理认为:其借款合同已经损害了国家金融管理秩序,涉及犯罪,属无效合同。

 

图自网络

以上2个真实案例给广大民间借贷老百姓一记响亮的警钟:在事先知晓对方借款行为是违法犯罪的情况下仍然借款,多数情况下,是拿不回来的。

也告诫社会广大人士借钱要长眼睛,也要长心眼。为了自己的利益,学会知法懂法。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