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老人兼职刷单被骗3万余元连刷6单被拉黑
时间:2018-01-31 10:03 来源: 武汉晚报 点击:

赋闲在家帮陌生人刷业绩 连刷6单未返款还被拉黑

  退休高知“兼职刷单”被骗3万余元

  本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冯威 刘万鹏)武汉一位六旬爹爹在家尝试一次“网络刷单”,结果被骗3万余元。 29日,武汉市公安局公布了这起诈骗案件,提醒赋闲在家的老年人注意防范。

  鲁爹爹今年64岁,博士研究生学历,4年前从武汉某单位退休赋闲在家。1月初,他在家里上网时,添加了一个QQ好友,对方自称是网络兼职客服人员,该客服告诉他,他们公司正在招聘兼职人员,帮各大商场刷销量,代刷业绩。鲁爹爹信以为真,填写了一张入职申请表后,便开始了刷单任务。

  “客服人员”先是发来一个任务书,上面写有具体流程和购物网站链接,鲁爹爹点进链接后,通过扫码的方式,支付了120元,很快就收到了“客服”返还的125元,除了120元本金,还有5元佣金。收到了返款,鲁爹爹开始对“客服”深信不疑,于是继续刷单。

  随后,“客服”又发来一个链接,并告诉鲁爹爹,打开链接,将商品放入购物车,然后截屏发给客服,审核通过后,再将购物款转到指定的银行卡即可。“客服”还告诉他,第二阶段任务要连刷6单,刷完后才能返款。鲁爹爹按照“客服”要求连刷6单,网银转账3万余元。完成了阶段任务,鲁爹爹催要返款时,却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无法联系。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于是拨打了110报警。

  武汉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杨雅迪介绍,对于老年人群体来说,他们生活相对封闭、保守,获取社会信息渠道单一,掌握的信息量不足。通常他们也比较心软,只要骗子嘘寒问暖、小恩小惠,就容易获得信任。

  此外,还有些老人对一些新鲜事物抱着好奇的心态,担心自己不能“与时俱进”,因此,当骗子用“高科技”或刚“研发”的骗术行骗时,就比较容易得逞。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