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女保安为救小区住户坠梯身亡!
时间:2018-02-01 09:56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点击:

 马上要过年了

江南君却得知一个悲伤的事情

昨晚7时30分

在南昌青山湖区天水怡景花园某单元

两人被困在13至14楼间电梯

小区3名保安迅速救援

不幸的是

1名女保安不慎滑落电梯井坠亡

 

昨晚

江南君在现场看到

遇难女保安被衣服包裹

已被120送走

小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现场血迹

据了解

这位保安大姐是小区的保安队长

年近五旬

据附近住户称,这栋楼的电梯有十年历史,发生被困现象是常有情况。"我三年前入住的,这里的电梯总是会出大大小小的毛病。"目前,被困两名人员已救出,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又是一部“吃人”电梯

电梯发生意外也不止一次了!

四张动图带你

看清电梯“吃人”真相

 

 

图1、2:看准、停稳、快速通过,当确认轿厢地坎与层门地坎达到同一平面,且不再运行后,快速进出。

图3:不要随意拍打、踢踹电梯门。

 

图4:一旦发现电梯已经超过维保日期或已经发现电梯出现问题时,要立即向物业或有关负责单位反映,要求予以检修。

 

乘电梯被困咋办?
哪些情况不要乘电梯?


被困电梯怎么做?
1.冷静:保持镇定,并且安慰困在一起的人,向大家解释不会有危险,电梯不会掉下电梯槽。电梯槽有防坠安全装置,会牢牢夹住电梯两旁的钢轨。

2.求救:用电梯内的电话或对讲机与外界联系,还可按下标盘上的警铃报警。如果手机有信号,被困者可拨打119,向消防员求助。如无警钟或对讲机,手机又失灵时,可拍门叫喊,如怕手痛,可脱下鞋子敲打,请求立刻找人来营救。

3.等待救援:在专业人员前来进行救援时,一定要听从救援人员的指挥,配合救援行动,以保证安全。如果外面没有受过训练的救援人员在场,不要自行爬出电梯。

 

资料图,与文无关

1.千万不要尝试强行推开电梯内门,即使能打开,也未必够得着外门,想要打开外门安全脱身当然更不行。电梯外壁的油垢还可能使人滑倒。

2.电梯天花板若有紧急出口,也不要爬出去。出口板一旦打开,安全开关就使电梯煞住不动。但如果出口板意外关上,电梯就可能突然开动令人失去平衡,在漆黑的电梯槽里,可能被电梯的缆索绊倒,或因踩到油垢而滑倒,从电梯顶上掉下去。

3.在深夜或周末下午被困在商业大厦的电梯,就有可能几小时甚至几天也没有人走近电梯。在这种情况下,最安全的做法是保持镇定,伺机求援。最好能忍受饥渴、闷热之苦,保住性命,注意倾听外面的动静,如有行人经过,设法引起他的注意。如果不行,就等到上班时间再拍门呼救。

临近春节

本该是一家团圆之时

可这名女保安为了救小区住户

结果发生了意外

江南君再次提醒各位老铁

乘坐电梯应该

看准、停稳、快速通过

发现自己小区电梯有问题

要及时反映给物业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