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公安部:统筹疫情防控措施和节假日安保工作
时间:2020-09-29 20:4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余湛奕)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重合,假期长于往年。中国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李京生29日在北京表示,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统筹疫情防控措施和节假日安保工作,立足保障假期民众出游安全、有序,采取多项措施,部署全国各地公安治安部门全力做好假期期间的社会治安稳定工作,确保民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国庆和中秋佳节。

 

    在公安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李京生应询介绍了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和交通秩序工作举措。

    李京生表示,一是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重点加强对城市广场、大型商场、地铁公交、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逻,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严打街头违法犯罪,提高武装震慑和快速反应能力。

    二是强化景区及周边治安秩序维护,加大对游客集中、治安情况复杂的景点部位和路段警力配置,提高巡逻密度和频率,依法查处各种非法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景区的良好治安秩序。

    三是严格大型活动安全管理措施,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卫健、商务、文旅、体育等部门,督促各有关部门对各类大型活动主办情况特别是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审慎审批万人以上大型活动,严格执行旅游景区接待游客上限要求,积极推行实名入场、流量管控等安保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场大型活动安全顺利。

    四是强化应急处突准备,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的治安管理部门,在假期期间安排足够警力值班备勤,相关负责人要根据当地景区运营情况和大型活动举办情况,分级分类进行指挥调度,防止人员聚集出现安全隐患,防止人员聚集发生疫情传播风险。

    “这个假期是疫情转入常态化精准防控,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后的第一个长假。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免费通行,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中长途自驾出游需求也将集中释放,将会频繁出现大中城市周边、重点高速公路以及干线国省道节点路段排队缓行情况,通村道路、景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将显著上升,道路交通管理压力急剧增大。”公安部新闻发言人郭强同时表示,节日期间,各地将自始至终严查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包括: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货车超限超载、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等等。高速公路要持续开展夜查行动,国省道要加强货车行车安全的秩序整治,农村道路要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劝阻违法行为,将安全隐患消除在上路之前。(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