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甘肃发证登记2.3万家企业排污许可
时间:2020-09-28 20:4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兰州9月28日电 (记者 冯志军)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副处长张志刚28日介绍说,近年来,甘肃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排污许可制改革推进力度。目前,甘肃已提前实现了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共计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23064家。

    当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2020年第4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张志刚说,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是依法规范企业事业单位排污行为的基础性环境管理制度,既理顺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体系,实行“一证式”全过程监管;也推动形成公平规范的环境执法守法秩序,提高环境管理效能。

    “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为高效监管固定污染源,有效改善环境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张志刚解释说,实施排污许可制最大的一个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厘清政府、企业各自的主体责任,政府对企业不再进行“家长式”和“保姆式”监督把关,企业要担负起排污治理的主体责任,这是改革最主要的目的之一。

    据统计,截至月15日,甘肃已提前两周实现了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共计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23064家,其中已发证2842家(包括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已登记13935家,对6287家不需要或者暂不需要发证登记的排污单位均按要求进行了分类处置。

    据介绍,今后排污企业将依法承担防止、减少环境污染;依证落实污染物排放控制措施和其他环境管理要求,自主管理排污行为;通过自行或委托开展监测、建立台账记录、按期报告持证排污情况等自证守法;依法依证进行信息公开等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回头看和查缺补漏工作,确保全覆盖工作不留死角。同时,在完成全覆盖工作后,进一步加强证后监管工作。”张志刚表示,未来将开展固定污染源底单完整性核查、分类准确性核查、排污许可证质量检查等工作。(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