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三轮车追尾大货车后被拖行女司机救下2人
时间:2021-05-13 21:4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5月12日,蹇艳玲一早上班后就被同事们围住——网络上爆出女司机追大货车的事,同事们才知道3天前她救了人。

   蹇艳玲是中国邮政北川分公司擂鼓镇邮政支局支局长,5月9日下午,她从老家河清镇开车去花荄,看到一辆货车后面拖着一辆三轮车,三轮车上的老人头部流血,后面坐的小女孩不停地呼救。蹇艳玲冒着被撞的危险,加大油门追赶大货车。追了2公里后,她将大货车拦下来,被困三轮车里的老人、小孩转危为安。

   5月12日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为蹇艳玲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感谢她制止了一场悲剧,也把一个家庭的命运改写。

   视频

   大货车拖行三轮车

   旁边的女司机大呼“停车”

   近日,一则视频在网上引起大量转发。

   记者通过视频看到,女司机当时正将车停在路边等红绿灯,一辆大货车从其侧面驶过,后面拖着一辆三轮车,没有停下来的迹象。三轮车上有一个小女孩和一个老人,老人坐在驾驶位,头部流着血,表情焦急万分。女司机看到这一幕后,立即加速准备超车逼停货车。由于当时道路上货车比较多,女司机一直紧跟货车后面,不停地按喇叭,还对着货车大呼:“停车!停车!”
   但货车一直没有停,女司机追了两公里后,看到货车司机有转弯减速的迹象,当即加速冲到货车驾驶室左侧,对着驾驶员大叫:“快停下来,你车后面还挂了两个人,拖起走!”

   万幸

   冒险追赶约2公里

   她叫停货车救下一老一小

   蹇艳玲回忆,5月9日下午1时40分许,她在清河镇加油站附近十字路口看到这一幕时,当时还很纳闷,而且也没有反应过来。而当三轮车上的老人回头时,“我看到他头上在流血,表情焦急。”车上的小女孩也不停地朝她喊着:“阿姨!阿姨!”她才明白肯定有事。

   “这样拖着走,不停下来肯定要出事。”蹇艳玲当即踩下油门,向大货车前行的方向追去。她不停地按喇叭,还和车里人不停地大呼:“停车!停车!”但当时过往的车子比较多,货车司机没有听见。由于道路比较狭窄,蹇艳玲无法超车,只能紧随。

   蹇艳玲介绍,她紧跟货车行驶了约2公里,在干河子大桥附近,她看到大货车减速准备转弯,当即加速冲到驾驶室左侧,对着货车司机大叫:“快停下来,你车后面还挂了两个人!”

   货车被逼停后,司机面对车窗外的蹇艳玲还一脸懵状,直到看到货车后面的三轮车和老人及小孩后才倒吸一口凉气。周围的群众也围了上来,帮助老人取下卡在货车尾部的三轮车,并让老人到医院检查。见小女孩一直在哭,蹇艳玲没有急着离开,而是贴心地上前安慰。所幸的是,一老一小均无大碍。后据了解,三轮车是在追尾大货车后被挂在车上拖行的。

   跟蹇艳玲一起坐车的同事拍下视频并发到网上,引来无数网友点赞。“必须给这个美女司机点赞,保住了两条命!”“人间大爱,见义勇为”……

   对于自己追货车救人一事,蹇艳玲说:“是出于本能反应。我个人觉得,换谁都会这样做吧。”在货车附近行驶,是否考虑过危险?蹇艳玲表示,她当时没注意周边情况,一心只想着让货车停下来。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