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父亲持铁棍伤害患精神病儿子致死
时间:2019-11-08 19:0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广西南宁66岁男子梁某宗因担心患有精神病的儿子日后发病时伤人,自己要承担责任,竟半夜持铁棍击打儿子的头部,致儿子死亡。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以梁某宗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受害人梁某与父母同住在南宁市江南区吴圩镇某村的家中,梁某患有未分化型精神分裂症,他曾多次在发病时打骂家人和他人。

    2019年1月18日19时许,梁某因琐事在家中与父母发生争执,将饭碗、电视机等物品扔出屋外,并持菜刀到附近小卖部砍别人的冰箱。

    当晚10时许,父亲梁某宗因担心儿子日后再次发病伤人,自己要承担相应责任,待梁某回到房间休息后,他便持铁棍朝躺在床上的梁某的头部连续击打十余下,直至梁某不能动弹后离开房间。

    经鉴定,梁某符合因钝器打击头部致颅脑损伤死亡;梁某宗无精神病,具备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法院认为,梁某宗持械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梁某宗犯故意杀人罪罪名成立。(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