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新华时评产权司法保护让企业家挺起腰杆
时间:2018-06-01 09:34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题:产权司法保护让企业家挺起腰杆

  新华社记者罗沙、杨维汉、刘怀丕

  社会高度关注的原审被告人张文中(原物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诈骗、单位行贿、挪用资金再审案尘埃落定,最高人民法院31日开庭宣判,撤销原审判决,改判张文中等无罪。

  人民法院依法纠正涉产权重大案件,以公正司法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是我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保护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有力证明。

  张文中案再审改判,向社会传递了一个“有错必纠”的信号。

  制定一沓文件,不如纠正一个错案。这次案件再审,人民法院按照罪刑法定、证据裁判、疑罪从无等原则,依法纠正原判在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方面的错误,不仅还了张文中等一个公道,更将发挥司法判决的示范效应,推动司法机关和司法人员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司法理念,明确有关犯罪的认定标准,从源头上防范涉产权领域冤错案件的发生。

  最高法的判决还传递一个信号,对于企业家在合法经营中出现的不规范和经营失误,需要司法机关严格区分罪与非罪的界限,审慎适用刑罚措施,避免出现用刑事手段干预经济纠纷。

  产权制度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石,保护产权就是保护生产力。只有对各类企业产权进行平等保护,才能让企业家安心创业,创新热情才能得到充分释放,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激发更大活力,才能让企业家为经济转型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纠正产权错案,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产权保护的信心。有恒产者有恒心,人们期待司法机关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期待完善的产权保护制度为企业家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投资创业信心,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