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河南公布依法保护儿童典型案例
时间:2018-05-31 09:27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新华社郑州5月30日电(记者李丽静)把亲生孩子以6万元的价格卖给他人,被判刑5年。“六·一”儿童节将至,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典型案例,呼吁全社会保护儿童、关爱儿童。

  这次典型案例发布以“依法保护儿童权益 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典型案例从去年河南法院判决的案例中选出。其中有刘某与其母商量后,由其母亲通过中间人以6万元价格将亲生子女出卖给他人的拐卖儿童案;也有吕某和张某两位同年级女生发生矛盾后,吕某伙同他人殴打、侮辱张某的校园欺凌案件;还有师某利用网络侵害未成年人的强奸案等。

  近年来,河南省法院始终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坚决贯彻特殊保护各项措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强司法保障。2017年,全省法院共审理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597件,共判处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分子754人。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