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最高法:禁止对律师进行歧视性安检
时间:2015-02-26 15:2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中新网2月26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26日发布的一份文件明确,禁止对律师进行歧视性安检,为律师依法履职提供便利。

    26日,最高法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全面深化人民法院改革的意见——人民法院第四个五年改革纲要(2014-2018)》。

    这份《意见》提出,强化诉讼过程中当事人和其他诉讼参加人的知情权、陈述权、辩护辩论权、申请权、申诉权的制度保障。

   《意见》进一步明确,完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强化控辩对等诉讼理念,禁止对律师进行歧视性安检,为律师依法履职提供便利。依法保障律师履行辩护代职理责,落实律师在庭审中发问、质证、辩护等诉讼权利。

    此外,《意见》还强调,完善对限制人身自由司法措施和侦查手段的司法监督,加强对刑讯逼供和非法取证的源头预防,健全冤假错案的有效防范、及时纠正机制。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