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最高法:涉案财物将统一管理
时间:2015-02-26 15:2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今天,最高法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全面深化人民法院改革的意见——人民法院第四个五年改革纲要(2014-2018)》。有关领导介绍了该《意见》的相关情况。

    据悉,《意见》明确人民法院处理涉案财物的标准、范围和程序。进一步规范在刑事、民事和行政诉讼中查封、扣押、冻结和处理涉案财物的司法程序。推动建立涉案财物集中管理信息平台,完善涉案财物信息公开机制。

    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主任贺小荣介绍,过去在涉案财物的处理上由于司法的各个环节不同,公安、检察和法院,各个环节当中有可能涉案财物会发生变化,有权处置涉案财物的可能是不同部门,导致最后判决之后涉案财物得不到统一的管理或者统一上交国库等等,会存在一些问题。中央在总结前几年司法实践当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建立统一的涉案财物管理平台,公安、检察、法院各个环节,只要涉及到涉案财物的,统一进入一个管理平台解决,改革就是要明确人民法院处理涉案财物的标准、范围和程序,进一步规范在刑事、民事和行政诉讼中查封、扣押、冻结和处理涉案财物的司法程序。推动建立涉案财物集中管理信息的平台,完善涉案财物信息公开机制,这样能够保证一些非法财物能够统一上交国库,避免在涉案财物中存在管理上的混乱,杜绝处理涉案财物过程中的暗箱操作和司法腐败。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