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梁振英立法院问答遭泛民议员丢掷豆沙包
时间:2015-01-16 08:4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梁振英立法院问答遭泛民议员丢掷豆沙包(图)
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立法会问答大会

梁振英立法院问答遭泛民议员丢掷豆沙包(图)
社民连议员梁国雄向特首丢掷豆沙包,被强行抬出会议厅

梁振英立法院问答遭泛民议员丢掷豆沙包(图)
“人民力量”议员陈伟业及陈志全丢杂物被制止

梁振英立法院问答遭泛民议员丢掷豆沙包(图)
独立议员黄毓民被赶出会议厅

梁振英立法院问答遭泛民议员丢掷豆沙包(图)
答问大会之前,港府司局长等高官聚谈

    据中评社香港报道继发表新年度《施政报告》之后,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昨日赴立法会就施政纲领及措施,回应议员对报告的质询。建制派议员多人针对报告提问,为所代表或所服务的界别阶层向特首出声争取利益。而泛民议员则轮番围攻特首,所提质询均针对梁振英个人而非施政报告。梁振英为普选议题,一度与泛民“唇枪舌剑”,站稳不退。

    特首梁振英就涵盖本港政经议题的《施政报告》回应立法会议员质询,交代各项政策中的考量及进度等,并就议员对政策的各种意见及疑问做出答覆,阐述其施政理念,争取议员及市民支持来年施政。

    建制派议员纷纷就所属或所服务的界别阶层利益出发,对报告中的各项政策提出具体质询,如渔农界议员何俊贤要求特首回应油价“加快减慢”问题,关注渔民出海成本保障议题;服务劳工阶层的工联会议员麦美娟及邓家彪就分别提出房屋与输入外劳问题,要求港府能回应相关群体利益,帮助超出公屋资格却不足支付居屋开支的阶层解决住屋问题,保障本地劳工利益。

    而从不掩饰对港府青年政策失望之情的新民党议员田北辰就表示,港府不可一味依靠满足物质需要来争取青年,政府与青年之间的鸿沟,需要一个双方均有代表参与的机构来填补,而负责相关事务的青年事务委员会中多为富二代,区议员及“非青年阿叔”。因此,他希望青委会成员能有一定比例的选举代表,改变全由政府委任的现状。梁振英对此回应指出,若有需要,可以考虑调整青委会。

    梁振英还表示,不认同田北辰以“定时炸弹”形容青年的说法,且青年人只是以年龄划分的群体,其利益与诉求亦多元化,港府愿意从多种渠道与青年人沟通。

    不过,曾在施政报告发表之日离场抗议的泛民议员昨日未能针对报告提问,反而连番围绕梁振英个人利益申报及及其对香港大学学生会刊物的批评,展开对梁的猛烈围攻。

    在去年占领运动期间,有消息传出指梁振英涉及利益冲突而未申报。对此,梁振英及港府官员已多次在立法会与其他公开场合澄清指出,相关协议只是正常的离职及不竞争协约,属于正常的商业安排,与特首之职位无利益冲突。但民主党议员何俊仁昨日不满梁振英的回应及解释,指梁“信用破产”,又要求特首引咎下台。

    公民党议员梁家杰及卫生服务界议员李国麟就据梁振英对《学苑》中“港独”主张的批评认为,本港的学术自由及言论自由受到打压。工党议员李卓人更指责梁振英“生性好斗”,又指梁系“普选杀手”。

    梁振英重申,言论自由乃香港核心价值,任何人都有自由批评及讨论他人意见,但在国家民族观念上应有“是非观”。他又反问梁家杰,是否支持《学苑》中的“港独”主张。不少公民党党员向来力推本土主义,但党魁梁家杰就回答,反对香港独立。

    梁振英还表示,李卓人若质疑其落实普选的决心与诚意,大可在立法会中对政改方案投赞成票,让2017普选方案顺利来到第四步,即获得行政长官同意,“尽管测试我对普选的承担与诚意。”

    他还指出,若李卓人届时投反对票以期否决政改方案,便成为自己口中所称的“普选杀手”。不过,李卓人闻言即大叫不止,指梁振英试图为政改“拉票”,又走近特首身边,惊动立法会保安迅速赶至护住梁振英周围。但李仅和坐在最前排最靠近梁振英之位的梁家杰握手,便因干扰会议被赶出议事厅。

    当日被赶出会议厅的还有“人民力量”议员陈伟业及陈志全,社民连议员梁国雄及独立议员黄毓民。前三人在答问大会开始之时,向梁振英掷横幅纸板及豆沙包等杂物,被保安强行抬出会议厅。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