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人群中多看一眼 民警锁定嫌疑人
时间:2018-10-09 15:3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南湖派出所的民警也正是在餐厅里多看了一眼,就认出了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昨日,记者了解到,该嫌疑人马某宁已经被刑事拘留。

  “这个披着紫色雨衣骑电动车的男子就是嫌疑人马某宁。”昨日上午,南湖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民警指着办公电脑屏幕上的图片说,8月28日,民族大道金浦路口附近有一辆电动车失盗,案件跟马某宁有关。

  据介绍,8月28日上午11时,宋先生骑电动车到民族大道金浦路口附近一家单位办事,将车停放在单位外的人行道上,但他忘了拔车钥匙。等他办完事回来时,发现电动车被偷了。

  因为案发当天下着雨,民警调取沿街监控发现,嫌疑人披着车主的紫色雨衣骑着盗窃来的电动车通过民族大道往友爱路方向去,最终在北湖路一带驶出监控区。随后,民警通过监控追踪还原嫌疑人的相貌特征,锁定嫌疑人为马某宁。

  马某宁是南宁市人,今年33岁,去年曾因盗窃被判有期徒刑,今年年初刚刑满释放。民警找到马家,得知马某宁出狱之后基本上不回家,而是在外流浪居无定所。

  10月7日深夜1时40分,南湖派出所的杨警官和同事完成便衣巡查之后,路过新阳路进入一家餐厅吃夜宵。杨警官习惯性地将餐厅里就餐的人扫了一眼,当即锁定了角落里一名低着头正在吃东西的男子,他认出该男子就是马某宁。当时餐厅里用餐的人并不多,正是抓捕的好时机,于是杨警官走到他的身旁喊了一声:“马某宁!”马某宁闻声下意识地抬起了头。杨警官和同事表明身份后立即将其控制住。

  然而,两位警官因为执行便衣巡查任务没有带警用装备,于是杨警官立即打电话回所里汇报,要求增派人手前往押解。一名正在用餐的女孩了解情况后,主动取下衣物绑带递过来:“警察同志,你看这个能用吗?”

  在南湖派出所里,马某宁对在民族大道金浦路口偷走宋先生电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后来,他以560元钱的价格把电动车廉价处理了,得来的赃款则吃喝挥霍掉了。 目前,马某宁涉嫌盗窃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面对面

  记者:杨警官,你们去餐厅吃饭怎么还会记着查找嫌疑人?

  杨警官:我们办案民警都有一个共性,喜欢把嫌疑人的照片当作电脑或手机的屏保。这样既提醒自己“这个嫌疑人还没有抓到”,也可以多看几次记住嫌疑人的相貌特征。在外出时,我们都会习惯性地多留意人群。

  记 者:当时是如何确认马某宁就是你们要抓的嫌疑人?

  杨警官:我们此前调查发现,马某宁经常在外面流浪,形象邋遢。但与一般人不同的是,他很喜欢穿花色潮服。在餐厅见到他,他正好穿着作案时穿的那套花色潮服,这一特征比较明显,容易识别。

  当我喊出马某宁的名字时,他的神形显得慌张惊愕,我们的眼神对视时,他急忙移开了目光,这一细微反常的动作证实了我的判断没有错,这个人就是我们要抓的嫌疑人。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