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窃贼驾车拒捕撞损5辆警车 涉案人员近日被判刑
时间:2018-04-10 10:2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点击:

  窃贼驾车拒捕 撞损5辆警车
  另有2辆私家车受损 一名辅警受轻伤 涉案人员近日被判刑
  张某伙同李某开车到延庆区某镇先后盗窃京牌两块、电瓶14个。在民警对二人抓捕过程中,张某、李某为抗拒抓捕,由张某驾车对拦截的警车及民警进行冲撞后逃跑,导致辅警受伤、警车损坏。后张某躲避至朝阳区位某处。近日,延庆法院审结了张某、李某盗窃后暴力抗拒抓捕案与位某窝藏案。法院以抢劫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6年6个月,判处李某有期徒刑5年6个月,以窝藏罪判处位某有期徒刑10个月。
  2017年2月的一个晚上,张某从北京市朝阳区驾驶小客车伙同李某到延庆区某镇进行盗窃。当天22点左右,张某、李某在该镇三个村分别盗窃京牌两块、电瓶14个。后经北京市延庆区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盗14个电动车电瓶鉴定价格共计4352元。
  当天23时左右,张某、李某又驾车进入北京市延庆区的一个小区伺机盗窃,此时民警将多辆警车拦在该小区出口处,对二人进行抓捕。张某、李某为抗拒抓捕,由张某驾车对拦截的警车及民警进行冲撞后逃跑,导致辅警右腿多处骨折,执行抓捕任务的5辆警车及2辆路过的私家小客车不同程度损坏。经北京市延庆区价格认证中心鉴定,5辆警车损坏的价格共计为人民币38603元,2辆私家车维修价格为人民币28800元。
  张某逃跑后,前往北京市朝阳区某公寓位某暂住地躲避。位某在明知张某涉嫌盗窃的情况下,仍然为其提供住处。几天后,李某在河北省廊坊市被抓获到案。2017年3月,张某在位某暂住地被抓获。
  延庆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李某共同窃取他人多个电瓶后,为抗拒抓捕,当场使用暴力,驾车冲撞警车及抓捕人员,致使一名辅警轻伤一级,5辆警车及2辆私家车受损,损失共计人民币67403元,二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应予刑罚处罚。位某明知张某涉嫌犯罪而为其提供住处,帮助其逃匿,其行为已构成窝藏罪。张某、李某在共同犯罪过程中,张某驾车实施盗窃、冲撞警车及抓捕人员,起主要作用,系主犯,李某起次要作用,系从犯。
  张某、李某曾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在刑罚执行完毕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均依法从重处罚。
  延庆法院根据张某、李某与位某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确定了三被告人的刑罚。最终,法院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000元,以抢劫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以窝藏罪判处位某有期徒刑10个月。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