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侦案例>
北京警方将拦截资金500余万元返还给被骗群众
时间:2018-03-13 09: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中新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于立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拦截资金返还仪式”12日在北京举行,警方将近期拦截的资金500余万元返还给30余名被骗群众手中。
  在返还仪式上,北京市民刘女士代表被骗群众拿到35万元被诈骗资金后激动不已,她感谢警方破案迅速,将被骗款返还给了她。
  2017年,北京警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显著成效,为群众减少经济损失19.8亿元,劝阻群众近4万人次,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及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分别上升50%和30%。特别是2017年,全市电信网诈骗案件发案总量创下五年来最低。
  为提升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防范能力,2015年北京警方率先成立了中国内地首家反诈骗中心。2016年又根据公安部授权,成立了全国公安机关唯一一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查控中心。
  据警方介绍,查控中心与全国各地的金融机构建立了快速查询、止付、拦截通道,为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资金流查控等服务,有效遏制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北京市公安局不断加强与市银监会沟通合作,2017年底,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北京银行等8家银行入驻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实现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突破。
  为尽快将涉案拦截资金返还给事主,北京市公安局根据2016年9月公安部、银监会印发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冻结资金返还规定》内容要求,组织专门警力依法对拦截资金加大梳理、溯源力度。近期,再次梳理出拦截资金500余万元,涉及全国事主30余名。
  北京警方表示,依法返还拦截资金必须在公安机关内进行,警方将与事主当面制作相关法律文书,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索取事主账号、通过网银转账等方式返还拦截资金,更不会收取“手续费”“保证金”“押金”等任何费用,请广大群众在提高警惕的同时全力配合警方工作。(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