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百余名“飞手”云集新疆哈密
时间:2019-10-09 18:53 来源: 未知 点击:

    10月9日电(记者 陶拴科) 第二届中国哈密无人机航拍大赛于6日-8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传媒领域以及专职航拍摄影师、专职星空摄影师云集在新疆哈密伊吾县幻彩湖、淖毛湖镇胡杨林,航拍十月哈密美丽瞬间。


哈密是新疆唯一有南北疆平原和山地特征的地区,被称为“新疆的缩影”,是中国空军重要的航训基地。地域广袤,风貌多样,空域开阔,人口密度小,是中国最适宜开展航空运动的地方之一,具有发展航空运动产业的独特优势。2016年哈密市成功举办了首届无人机航拍大赛,为摄影师创造了最美的航拍环境,同时也为提升新疆和哈密旅游发挥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哈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建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哈密借助无人机航拍大会拟将其打造为品牌传播活动,常态化运行项目,以促进无人机航拍技术与艺术的发展,培育壮大创作队伍,为新闻传播事业增添新动能、发展新业态,探索构建无人机航拍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王建军谈到,哈密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地域辽阔,适合航空飞行。根据新疆旅游整体规划,2019年哈密深挖旅游资源,通过无人机航拍把大美哈密展现给观众。今后不仅在无人机方面发展,还要在航空运动方面、低航空旅游市场等领域发展。除了传播美丽哈密外,更重要的是能给游客更多新鲜体验。今后将把全国各地的“飞手”聚集起来,用他们视角和镜头把哈密丰富的旅游资源串联起来,以一种新的高度和角度观赏哈密、了解哈密,体验哈密之美。


为期5天的航拍采风活动,举行了“无人机航拍高峰论坛”“无人机航拍摄影大赛”“无人机航拍采风活动”等。摄影师将天山东部壮美的生态文化景观,通过无人机鸟瞰方式用“天空视角”呈现给观众。“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希望媒体从业者合理运用无人机航拍技术,更好地为媒体行业打开想象空间、提供广泛的创新思维,使得影像传播更有力量、更加深入人心。”新华通讯社中国图片集团副总裁马忠志说。

  除此之外,中宣部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王汉民向伊吾胡杨林生态园景区负责人颁发了“中国最美星空摄影基地”牌匾,使得该景区成为新疆第一家获此荣誉的景区。


此外,据哈密市文旅部门介绍,依据“中国最美星空摄影基地”评测标准,活动组委会专家委员会组织专家,对伊吾县胡杨林景区的夜空质量、基地环境、组织管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测评,测评结果为合格。仪式上,该景区还与幻彩湖景区、域龙时光休闲基地一同被授予“无人机航拍基地”。

  伊吾县委副书记、县长斯坎旦·克尤木在此间表示,通过承办好此次活动,切实将哈密市伊吾县旅游名片、文化品牌做大做强,以此提升伊吾在全疆乃至国内外户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