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男子拾到罂粟种子种下800株判拘役6个月
时间:2018-09-27 11:53 来源: 齐鲁晚报 点击:

  明知是罂粟,还悄悄种植。近日,东阿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被告人朱某某因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法院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

  2017年腊月的一天,被告人朱某某到东阿县高集镇赶集时,捡拾到罂粟种子,并将捡拾到的罂粟种子种植在他弟弟空置的院子里,至今年5月,种植的罂粟成熟结果。5月14日,东阿县公安局干警接到举报,到东阿县高集镇某村朱某某弟弟家院内,铲除朱某某种植的共计806株罂粟。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朱某某私自种植罂粟806株,其行为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据此,法院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六十一条之规定,判处被告人朱某某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据审理该案件的张学禹法官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规定,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是指明知是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而非法种植且数量较大,或者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或者抗拒铲除的行为;种植数量较大,即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即为数量较大。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