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男子涉杀两年幼女儿被诉
时间:2018-09-29 10:28 来源: 澎湃 点击:

柳州27岁男子涉杀两年幼女儿被诉:因家庭矛盾和债务走极端

  广西27岁男子韦乐杀害两个年幼女儿并藏尸后山一案有了新进展。

  据微信公号“柳州检察”9月28日消息,9月27日,柳州市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韦乐提起公诉。

  起诉书指控:2017年以来,韦乐因其性格问题,把夫妻关系紧张及手头拮据被催债等因素归咎于家庭,逐渐产生了杀害其两个未成年亲生女儿的想法。2018年6月3日14时许,韦乐将两被害未成年人骗至柳州市柳江区里高镇独山寨山顶后,将两个未成年人杀害。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6月3日下午1时许,6岁的韦诗姗和4岁的韦慧姗姐妹俩在父亲韦乐的带领下,登上离家不远的一座山玩耍。之后,家人发现姐妹俩不见了,开始焦急地寻找。

  6月8日,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通报称,警方6月8日凌晨找到了两姐妹的遗体,确认两人已经遇害。

  该通报称,嫌疑人韦乐27岁,系被害人父亲。韦乐供述,其因个人家庭矛盾、债务纠纷等方面的原因,将两个女儿杀害后藏尸在里高镇东街后山。

  6月15日,微信公号“柳州检察”发文披露了韦乐的具体作案动机。

  文章称,6月3日中午1时许,韦乐带着两个女儿韦诗珊、韦慧珊到村中的商店购买零食上山游玩。约一个半小时后,韦乐和两个女儿上到“独山寨”山顶的废弃石房子处,在两个女儿躺在其左右大腿上休息时,韦乐用两手同时掐住两个女儿的颈部致二人窒息死亡。

  关于该案的杀人动机,文章称,经查,韦乐因妻子好赌不顾家、夫妻矛盾渐深,又因生活开支及自身赌博,曾在网络平台贷款公司借款和透支信用卡,共欠下18万余元债务。韦乐自己无力化解家庭矛盾和偿还债务,担心自己被控贷款诈骗罪入狱后两个女儿无人照顾,对自己和两个女儿未来的生活产生了悲观和绝望,遂产生了杀死女儿后自杀的极端想法。

  此前,韦乐的伯父韦立(化名)告诉澎湃新闻,韦乐的父亲早年过世,母亲后改嫁,韦乐自幼和他们一家生活在一起。最近几年,韦乐和妻子一直在深圳打工生活。去年年底,韦乐的妻子携女回家,随后韦乐也回家。半年来,韦乐一直没有工作,韦乐的妻子几乎每天外出打麻将。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