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诈骗网约车司机 9人团伙被抓获
时间:2018-07-10 09:27 来源: 北京晚报 点击:

  诈骗网约车司机 9人团伙被抓获
   作案50余起 6人被刑拘
  本报讯(记者林靖)团伙多人深夜搭网约车,以误给司机手机充值为名,诈骗200至600元不等“充值款”。该诈骗团伙近日被北京海淀警方打掉,9名嫌疑人被抓获。
  今年3月以来,海淀分局永丰派出所连续接报多起网约车司机被骗警情。办案民警发现此类警情都发生在凌晨时段,有2至4名年轻男子通过打车软件打车,快到目的地时谎称误给网约车司机充话费,要求网约车司机支付“话费”。然而,司机支付后并未发现“话费”到账,才发觉被骗。
  办案民警判定这是团伙作案,调取这些被骗司机案发时的行车路线数据,发现嫌疑人下车地点大多数都位于海淀区西北旺镇屯佃村附近。于是,民警深入屯佃村附近各社区走访调查,很快发现有一伙年轻男子在村周围昼伏夜出,也符合各被害网约车司机描述的体貌特征。
  专案组经过多日蹲守,发现该团伙9名嫌疑男子分别暂住在屯佃村一公寓,遂于近日在该公寓等地将刘某某、杨某某、陈某、龙某等9人全部抓捕归案。
  根据刘某某、陈某凯、张某某为首的该团伙9名成员供述,他们都是在京上学期间结识,毕业后一直没有稳定工作,所以想通过不法途径不劳而获。今年2月初,陈某凯和张某某突然提议谎称误给网约车司机充话费进行诈骗,并得到其他7人的同意。自3月初以来,该团伙选择凌晨作案,3人或4人一组,通过网约车,获取网约车司机手机信息,快到目的地时,其中一人向司机手机号发送编好的虚假手机充值成功信息,其他两人分散司机注意力,让司机对话费充值一事信以为真。得手后,他们迅速逃离现场。该团伙分别在海淀、昌平以充错话费为名,并发送虚假充值短信等,向司机索要“充值款”,作案50余起。海淀警方现已核实30起,每次获利200至600元不等,涉案金额达1万余元。
  目前,刘某某、陈某凯等6人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张某某和龙某两人因不满16周岁被治安拘留不执行,陈某因未满14周岁另案处理,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