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一男子自武汉返乡拒不隔离致9人感染被公诉
时间:2020-03-26 15:2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抗击新冠肺炎)自武汉返乡拒不隔离致9人感染 广西男子被提起公诉

    中新网南宁3月26日电(黄令妍)广西来宾市检察机关通报,来宾市兴宾区人民检察院近日依法对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的嫌疑人韦建振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韦建振违反传染病防治法规定,拒不执行居家隔离的疫情防控措施,引起新冠肺炎传播,造成其妻子张玉梅等9人感染新冠肺炎、兴宾区124人被集中隔离进行医学观察、部分城区区域被封闭管理等严重后果,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30条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机关此前通报,初步审查查明,犯罪嫌疑人韦建振(男,43岁,来宾市兴宾区人),长期在湖北省武汉市华南水果批发市场经商,该市场距离华南海鲜市场约2公里。1月23日,其明知疫情严重仍乘坐动车从武汉市返回来宾市,且不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向有关部门主动报告。1月25日,社区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劝导,要求其居家隔离观察,但韦建振拒不执行,多次外出到公共场所活动,并与多人密切接触。

 

    2月7日,卫健部门确诊韦建振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其家人9人也被感染确诊。兴宾区根据其活动范围划出近4万平米的封闭区。来宾市公安机关对韦建振立案侦查,检察机关第一时间安排人员介入侦查。2月17日,兴宾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依法批准逮捕该犯罪嫌疑人。

    据悉,广西已实现本地确诊、疑似病例“双清零”。广西卫健委通报,截至26日零时,广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4例,其中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现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治愈出院250例,死亡2例。广西现有境外输入病例密切接触者150人,均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