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重症病房里的“江西亲情护理模式”
时间:2020-03-25 20:0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南昌3月25日电 (吴鹏泉 吴竺静)“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24日下午,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感染科第25重症病区的病房内,不时飘出阵阵歌声。

    唱起这首《映山红》的,可不是接管病区的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抗疫援鄂国家医疗队队员,而是病区15床一位已过古稀之年的老奶奶。

    别看老人如今可以唱歌,就在一天前,她还神志不清躺在病床上。看着老人,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抗疫援鄂国家医疗队副队长张超不禁感叹:“昨天跟今天简直是判若两人!”

 

    这样令人惊喜的变化,对于医疗队护理组的队员们来说,其实是颇为不易的。

    3月23日,医疗队护理6组组长何亮和队员们首轮上阵进入重症病房。她带着大家对每位病人进行了详细护理查房,对全病区患者情况重新进行了评估:目前病区有2位90多岁的高龄患者,3位生活不能力自理、大小便失禁患者,已发生压疮患者2位,大部分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焦虑和抑郁情绪,护理难度极大。

    全身擦浴、口腔护理、翻身拍背、喂饭、剃须理发……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抗疫援鄂国家医疗队员们细致入微地对3位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进行了彻底清洁。

    住在17床的一位96岁老奶奶,由于患有痴呆,入院以来状况一直不太乐观。但经过护理组队员们的精心照料,张超开玩笑说,“现在这位96岁的老奶奶,都能和15床73岁的老奶奶比谁皮肤好了。”

    “这位96岁的老奶奶,可喜欢我们的‘95后’小姑娘喂饭了。”张超说,“今天我们的护士为她进行了口腔护理,她高兴地说自己的假牙终于洗干净了。”

    凭借着细致到位和贴心负责,患者们很快就对医疗队员们敞开了心扉。住在42床的一位患者,在何亮快要下班时,紧紧拉住她的手说:“你们第一天来,我就感觉你们像亲人一样!”

    事实上,这套“江西亲情护理模式”是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抗疫援鄂国家医疗队护理团队,在接管武汉协和肿瘤中心Z15重症病房期间,经过不懈磨合与临床实践探索出来的。有了前阶段积累的经验,医疗队员们更加有信心在二次抗“疫”的“战场”上,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