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小习惯大文明 垃圾分类新时尚
时间:2019-07-09 18:12 来源: 未知 点击:

      为更好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7月6日,由南方传媒发行物流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城管部门联合主办的2019年第四场“城管家园”宣传活动在越秀公园举办。活动通过舞台互动形式吸引市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和小游戏,据统计,当天参与人数超过1000人次。

  ●撰文:黄海颖

  宣传垃圾分类新时尚践行垃圾分类新理念

  活动中,市城管宣传教育处党支部走进活动现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欢乐跑活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宣传教育处党支部副书记也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他表示,垃圾分类是新时尚,广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垃圾分类的引领者,影响和带动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推动垃圾分类新时尚理念深入人心,结出丰硕成果,为建设生态文明、环境友好的美丽广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城管知识大科普垃圾分类入人心

  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综合执法等宣传展位,引来了不少市民前往咨询。家住附近的刘伯告诉工作人员,“平时都是直接把全部垃圾用一个袋子装好然后丢进垃圾桶里,垃圾分类具体要怎么操作完全不知道,学习完宣传手册,以后就不会这么做了。”他觉得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让更多街坊们知道不分类投放和处理垃圾的危害。

  爱心企业送清凉环卫工人添动力

  为表达对广大环卫工人的关心和敬意,活动现场,招商仁和人寿广东分公司为越秀区洪桥街的20名一线环卫工人送上保险保障(总保额累计500万元)、清凉饮品以及油米等爱心物资,在炎炎夏日为默默奉献的城市“美容师”送去清凉关怀和贴心保障。

  “慢跑+捡拾垃圾”以实践促理念传播

  活动当天,主办方邀请招商仁和人寿广东分公司红荷义工队120名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欢乐跑活动,以实践行动促进垃圾分类理念传播。他们身穿统一的红色志愿马甲,戴着环卫手套、拎着垃圾袋,以12人一小组的形式分为10支队伍,一边在公园的步行道上慢跑,一边捡拾路上出现的垃圾,路途中,更引来不少游客的驻足观望和点赞。1个小时后,志愿队伍纷纷带着烟头、废纸、水瓶等垃圾返回,并在市区城管党员代表共同指导参与下,将垃圾集中进行分类投放。

  据悉,今年的“城管家园”系列活动以“小习惯大文明,垃圾分类新时尚”为主题,还将举办近10场,让“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理念走进基层、走进社区,真正走进群众心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