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史无前例创纪录!太重成功陆运最大铸件
时间:2019-07-02 16:2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400多个车轮、宽7.8米、近百米长的特种重卡装载着巨型铸钢件,从太重出发,仿佛一条巨龙,驶出山西,长途跋涉,平安抵达太重天津滨海临港基地。

  这个巨型铸钢件是太重为南京迪威尔生产制造的350MN多向复合挤压机,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压机。今年6月中旬,由太重包装储运,装载着南京迪威尔350MN多向复合挤压机立柱的特种重卡第4次出发,为该项目发运第4件巨型铸钢件。至此,南京迪威尔四大件全部安全顺利抵达天津。

  这是迄今为止太重生产发运重量最重和规格最大的铸件,刷新了我省大件运输车辆许可的纪录,填补了我省大件运输的空白,成为全国大件运输的典范。

  产品集重、严重超宽 最大铸件真难运

  太重为南京迪威尔发运的四个超大铸件是太重建厂以来铸造出的最大铸件。2012年,太重建设的大型铸锻件国产化项目基地竣工投产,具备了生产超大型铸锻件的能力。但是,本次生产的铸件已经突破了该冶炼系统的设计极限,尤其是该铸件轮廓尺寸超大,结构复杂,壁厚悬殊,制造难度很大,对冶炼系统钢水熔炼、起重、热处理、粗加工等设备能力以及铸件运输都存在很大的考验和安全风险。

  为此,太重超常规组织生产,科学论证浇铸方案,深挖生产潜力,所有人员紧密配合,成功实现了超大型铸件的连续合浇。这些铸件的成功生产,不仅是核心生产能力的破冰升级,更是企业向大型化、高端化发展的关键一步,这在国内同行业中没有先例,甚至已经达到世界铸造业领先水平。这是太重建厂以来从未有过的铸造业绩,对占领国内超大型高端铸钢件市场甚至打入国际的超大型铸钢件市场,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点击进入下一页

 

 

  作为山西省重型装备制造龙头企业,近70年间,太重生产了2000余种,近30000台(套)重型装备,产品遍布全国大江南北,并出口到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大件运输上有着丰富的经验。“但是这次的运输着实让太重犯难啊!”太重储运分公司经理韩玉明说,一是产品集重、严重超宽,常规装载方式无法满足沿线桥梁对承载能力的要求和沿途道路的通行要求。二是与之相匹配的超限运输许可,在山西乃至全国都属首例,省里还没有相应的审批机制。怎么运?怎样才能顺利抵达?这个庞然大物还真是难运。

  运输方案确定,“巨龙”驶出山西

  为了圆满完成好此次运输任务,太重成立了项目组专项攻关,并从2018年2月起就开始了发运前的准备工作。不仅对大件的重量、尺寸、重心和支点位置进行了测算,还对运输所经路段、桥涵的承载能力,公路的宽度、弯道半径、纵坡、路拱的几何尺寸等结构物的净空界限进行了落实。

  “即使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但在第一次制定运输方案的时候,方案还是被否定了。”韩玉明说,经过测算和实地勘察,发现途经桥梁的强度和承受能力不合格,一切需要推倒重来。

  为此,省交通厅、省高管局、交控集团、桥检所等部门积极帮助太重想办法,反复沟通协商,综合考虑桥梁技术状况、现存预应力等因素进行详细设计,并从路桥通行状况、交通安全等各方面进行论证和验算评估,经过数次改进装载方式,最终确定采用2纵列15轴线平板挂车+钳夹梁式框架+2纵列18轴线平板挂车的方式装载。韩玉明说,这种装载方式可以有效均分重量,最大限度降低对桥梁的冲击荷载。

  项目组还对运输路线进行了可行性分析,对沿线所有桥梁进行验算,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梁采取临时性加固和逆行借道通行,并对收费站进行了加宽改造,对沿线障碍进行了清障处理,解决了桥梁承载能力和通行的问题。最终这一运输方案获得省厅领导和各方的一致通过。

  在没有先例的情况下,省交通厅、省高管局依照国家法律法规有关政策,打破了原有的审批程序和思路,为本次大件运输建立了一套全新的审批机制。2018年10月,桥梁加固工程和收费站改造工程结束。2018年11月中旬,又召开专题会,对方案的细节和具体实施步骤进行了安排部署,至此第一件大件下横梁的运输方案和审批尘埃落定。

  2018年12月6日,装载着太重生产的世界上最大压机部件的车辆终于踏上了征途。从太重北门到向阳高速收费站,一共14公里的路程,却走了整整5个小时。由于车辆严重超长、超宽、超高、超重,太原市交警支队给予了大力支持,提前拆除了妨碍车辆通过的隔离墩、护栏标志标牌等道路设施,在车辆途经线路的路口、路段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加强车辆疏导,保证了车辆所经路线道路的通畅,最终顺利驶入高速。

  2018年12月10日,第一条“巨龙”——南京迪威尔350MN压机下横梁运输车平安抵达太重天津滨海临港基地,其余三件分别于2019年3月中旬、5月中旬、6月中旬完成运输,南京迪威尔四大件全部平安运送天津。目前正在天津滨海锻压设备分公司进行加工组装,最终将通过海运到达南京。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