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三驴友强闯船底顶 救援人员涉水救人
时间:2019-07-05 16:4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粤北有座大山,其顶若大船倒扣,故名船底顶,引来无数驴友竞相“征服”,导致各种失联事件时有发生。在当地政府和管理机构发布未经允许禁止攀爬船底顶核心区的“禁止令”外,再次有3名驴友在山中失去踪迹。

  7月1日晚,韶关市户外应急救援协会收到相关部门通知,船底顶有两女一男在山中迷路失踪,家属已向罗坑派出所报案。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7月2日7时30分,由韶关市户外应急救援协会经验丰富的救援人员等组成的第一救援梯队出发前往联山村,同时由英德分会救援人员“农夫”带领多名熟悉当地情况的村民先行前往西坑窝B线参与搜索。

  经过锲而不舍的努力,14时30分许,救援先锋队伍在“农夫”的带领下,在西坑窝一处河谷发现失联者的足迹往下游走。救援人员立即跟踪脚印一路沿着河谷走,路上依据她们留在路边的衣服终于找到了两名迷路的女子。她们身体状态良好,脚部有多处擦伤。

  当天19时,救援人员把两名女子安全带下山后,继续商讨失踪男生可能行走路线,并驱车前往男生可能存在的锦潭水库边进行搜索。当天22时,由于天气突变,救援人员被迫收队第二天继续跟进。

 

  昨日7时30分,救援人员兵分两路搜救。终于在12时4分找到失联男子,此时他的右脚大腿骨折,脸部两处受伤,有脑内出血现象,身上还有骨裂伤。救援人员终于成功将最后一名失联人员营救出山,并于当天16时许,将其移交给医务人员救护。

  提醒:船底顶自然环境恶劣 禁止攀爬核心区

  今年6月,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广东曲江罗坑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韶关市曲江区罗坑镇人民政府获悉,近年来,罗坑自然保护区内频繁发生“驴友”非法进入自然保护区域徒步旅行事件,甚至发生驴友被困自然保护区事件。为此,有关部门决定禁止攀爬船底顶峡洞(红草地)、高嶂顶、门洞等核心区。

  根据有关法规,禁止任何人进入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因科学研究的需要,必须进入核心区从事科学研究观测、调查活动的,应当事先向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提交申请和活动计划,并获批准。

  据介绍,船底顶自然环境恶劣,容易发生意外事故,因非法进入开展活动造成的人身伤亡等事故,责任由非法组织、开展活动的单位和个人承担。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