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农民工砖厂打工遭欠薪法院强制执行成功追讨
时间:2018-01-31 14:45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新华社南昌1月31日电(记者赖星)28名来自云南的农民工在江西南昌一家砖厂打工遭遇欠薪,“工资变成了板砖”。日前,在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法院的强制执行下,他们成功拿回了大部分被拖欠的工资。

  “辛苦一年,工人等着钱回家过年。拿不到钱,无法面对人家。”卢生文来自云南昭通市永善县茂林镇一个村子,是这些农民工的领工。

  3个月前,新建区宋家砖瓦厂承包人喻宜标以砖厂经营不善为由,拖欠了卢生文等农民94000余元工资未支付,“钱没有,砖头倒是有。”

  经过商议,农民工决定讨个说法,他们把喻宜标告上了法庭。官司赢了,但喻宜标仍然拒不支付工资。

  2018年1月12日,卢生文等人来到新建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立案第二天,执行法官传唤喻宜标到法院,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

  “我没有财产,法院爱怎么执行就怎么执行。”喻宜标坚称自己没钱。见此情形,执行法官告诉喻宜标,如果不支付农民工工钱,将司法拘留15天,并视情况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迫于压力,喻宜标提出以砖厂29万块砖每块0.28元的价格抵债81200元,剩余的欠款1万元于2018年10月1日前归还。

  对此方案,卢生文等表示同意。1月24日,28名农民工拿到了8万余元执行标的款。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