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儿子公司破产失踪父亲替儿子还完债儿媳妇
时间:2018-01-08 09:04 来源: 一点号 点击:

王开强坐在自己破旧的小屋前,眯着眼睛享受难得的冬日阳光。

十年了,王开强终于还完了儿子欠下的最后一笔钱,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匆匆忙忙为钱奔波。正在他享受这难得的片刻消遣时,他的房屋前面出现一对年轻的母子,但对于他们老人并不熟悉,那母亲却说,他们是他的儿媳妇和孙子,老人感到诧异,在儿子离家时还是单身,怎么就有了媳妇和孙儿,不过转念一想,儿子毕竟已失踪十年了……

 

王开强退休前是一名教师,他有一个儿子王俊,读完大学后回到县城和人合伙开了一家公司。开始几年公司经营得不错,儿子却挪用公司钱炒股赔了钱,合伙人就撤了资,把一个濒临倒闭的公司留给了儿子。为了把公司支撑起来,儿子不得不向银行贷款,还找朋友借了不少钱,勉强维持了两年,因为欠债太多,公司不得不宣布破产。

面对欠下的巨额债务,儿子情绪非常低落、精神很差,债主也三天两头上门讨债。有一天儿子还被追债的人给打了,那以后脑子就好像不太正常了,常常晚上不睡觉,老是朝外面跑,王开强只能在后面追。有一次儿子还从桥上跳进河里自杀,辛亏被人救了上来。后来儿子突然就失踪了,再也没有回来过,王开强也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中。

 

王开强知道儿子是因为不堪欠债压力的原因而离开了家,他想只要自己帮儿子还完债,儿子肯定会回来的。他从儿子的一本笔记本上,看到了儿子记下的一部分欠款,初略算了一下,仅仅笔记本上的欠款,就高达80多万元。

为了还债,王开强将县城里的房子卖掉,在外租了一间不足30平米的房子住,然后开始了打工生涯。最初他还有点儿力气就找一些脏活、累活干,白天一份活儿,晚上还加班给别人看大门,后来又去餐馆打杂,每天工作在14个小时以上。王开强用了整整十年的时间,还完了儿子所有的欠款。

当然,在打工的过程中,王开强也没有放弃寻找儿子,他去找过民政部门,也去过救助站,甚至通过公安部门查询全国交通事故死亡名单。虽然,他每一次找人都是失望而归,但他却感到庆幸,觉得儿子依然活着。

账还完了,王开强的身体也坏了,他却从不敢去医院,他害怕医院查出他患了什么重病,害怕自己在有生之年见不到儿子。但是,他终究还是没有等到儿子回来,见到的只是儿媳妇和孙子,儿媳妇告诉老人他儿子已去世了。在儿媳妇的叙述中,王开强获悉儿子失踪后的经历。

原来儿子王俊离开家之后,直接去了南方,他原本想通过打工挣钱来偿还债务。但是王俊心太大,找工作总和以前自己开公司对比,找了一年多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最后还流落在街头。后来遇到了好心的女孩张群,张群在一家公司当会计,在张群的介绍下,王俊也进了张群所在的公司。因为以前有管理公司的经验,在短短4年内,王俊就从一般的职员提拔为业务部门的负责人。

与此同时,王俊与张群结了婚,本来结婚这样的大事是要通知父亲的,但他担心家乡有人知道自己下落后,会找上门要债。而且他一直没有告诉张群自己以前开公司还欠钱的事儿,甚至没有告诉张群自己还有一个年迈的父亲。况且王俊因为欠了巨款,结婚也不敢大张旗鼓,只是在公司小范围内进行。

结婚第二年,张群因为要生孩子,辞去了工作。家里的开支陡然多了起来,王俊就利用手里的权力中饱私囊,结果被公司发现,把王俊给开除了。没有了工作,王俊情绪一落千丈,后来虽然又进了几家公司,但因为他在原公司有案底,干的时间都不长,以至于后来患上了抑郁症。

 

孩子大了一些后,张群到外面找工作,王俊在家带孩子。但王俊总爱胡思乱想,抑郁症越来越严重,就和张群提出想回老家看父亲。只到那个时候,张群才知道王俊的往事。张群就说他以前的欠债,他们慢慢还,总有一天债会还完的。可是张群一个人在外打工,钱本来就不多,仅仅能够维持养家糊口,几乎没有什么结余,看到还债没有指望,王俊终于不堪心理压力自杀身亡了。

张群火化了王俊的遗体,带着王俊的骨灰,就和儿子一起回到了王俊的老家,见到了王开强。可听王开强说,儿子的债务已经被他还完了的时候,张群却哭了,说她应该早一些和丈夫回来,那样丈夫也不会自杀。

对于儿子的去世,王开强也很伤心,在痛哭一场之后,他很淡然的对儿媳妇说,“你走吧,趁年轻找到合适的人再嫁了,不用管我这个老头。”

张群却说,那边的工作她已辞掉了,这次回来,就是要替王俊尽孝的。听了儿媳妇的话,王开强不禁又泪流满面……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