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少女遭父亲毒打离家12年残疾母亲捡瓶子为生等女
时间:2018-01-04 11:29 来源: 一点号 点击:

12年前,家住兰州市七里河兰工坪年仅16岁的女孩张作荣离家出走,只因向父亲索要5毛钱买早点,遭到父亲的毒打。女孩从此再没有回来,父亲随后远赴天津塘沽寻女3年未果一病不起,回了老家山东养病,如今身体残疾的母亲以捡瓶子为生等女儿回家。

1月3日,小编在兰州市城关区红山根二村见到了孙腊梅。孙腊梅今年58岁,右腿残疾,走起路来一瘸一拐,非常吃力。孙腊梅就租住在这里的一栋小炮楼里,房间内没有生火,十分阴冷。她拿出一张身份证递给小编,身份证上是一位长相标致的女孩,女孩名叫张作荣。“这就是我的女儿,这是女儿唯一的一张照片。”身份证信息显示,女孩张作荣生于1990年。

孙腊梅回忆,2006年女儿张作荣向他爸爸要5毛钱买早点。“家里太穷了,五毛钱都拿不出来,他爸爸是山东人,脾气又暴躁,一板凳下去砸在了女儿的头上……”孩子的姥姥姥爷于2004年和2005年先后去世,2006年她的三个兄弟在同一年又因病接连去世。“

家人相继去世,那点存款全部花在了火葬费上,所以拿出5毛钱对我们都很困难。”半年后,孙腊梅得知她女儿当时和另一位女孩一起离家出走去了天津塘沽。一起出走的女孩告诉他们,张作荣因被父亲暴打,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从此不再回来。至于张作荣在天津过得如何,在干什么,无人知晓。孩子的父亲张立运当年前往天津塘沽寻找女儿的下落。“他跑遍了天津,身上也没钱,只好打点零工挣一点钱然后就去继续找,晚上又没地方住,就住在桥洞下面,又染上了严重的皮肤病。” 孙腊梅说,孩子的父亲这一找就找了三年,也在天津向派出所报了案,但杳无音讯。

孩子没找到,张立运染了重病后,回老家山东养病。“现在人已经半瘫痪了,平时在村子里给别人家看个菜地什么的挣点钱,好在他的几个弟兄还能照顾一下他。”“我主要就靠每个月500块钱的低保生活,250块钱付了房租,剩下的250块钱买点吃喝。”孙腊梅另外还在外面捡点废品卖了换点零用钱,每次去捡瓶子,她只能一瘸一拐地去,看上去身体非常吃力。

“我在兰州租房子12年没去山东,就是要等我姑娘回来!”孙腊梅坚定的说。“华荣(小名),你现在过得怎么样?妈妈很想你啊!不知道你怎么样了,你要是能看到,就赶快回来吧,妈妈在兰州等你……”孙腊梅说着说着留下了眼泪。她说,女儿离家出走后的前几年,她常常以泪洗面,甚至有了轻生的念头。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