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因为一个眼神 浙江永康民警抓获逃亡14年的命案
时间:2019-09-04 10:3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中新网金华9月4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项淑清)4日记者获悉,浙江省永康市公安局龙山派出所民警带领流管人员对辖区内治安重点区域进行流动人口摸排、检查工作时,发现一男子眼神躲闪,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原来该男子于2005年在温州犯下命案,此后一直东躲西藏,却没想到因为一个眼神“提前”结束了自己的逃亡生涯。



  据悉,当时摸排至四路口中村时,民警注意到该村有一老旧出租房存在大量电线胡拉乱扯的现象,且缺乏消防设施,安全隐患严重,容易发生火灾等危险。民警随即联系该出租房房东,要求其对潜在的隐患进行整改并做好房屋消防安全检查。

  正当民警要离去之时,该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该男子畏畏缩缩地站在屋内,眼神飘忽不定,对民警投过来的视线也躲躲闪闪。此时,站在一旁的房东向民警说道:“他是新搬过来的住户,是外地人过来务工的。”

  民警上前告知身份后,要求其出示有效证件配合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清查工作。不料该男子却支支吾吾起来,对民警的提问也闪烁其词,无法提供准确的身份信息。

  民警利用警务系统对男子进行信息核查,经分析研判该男子极有可能是2005年时温州犯下命案的在逃人员刘某!为了不打草惊蛇,暂时稳定刘某情绪,民警以登记办理暂住证为由,将其控制后,立即请示所领导告知逃犯相关信息,要求警力支援。

  男子被带回龙山派出所后,民警进行核实,确认男子就是温州警方上网追逃的命案逃犯刘某!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是江西人,2005年7月2日在温州乐清某工地务工时,因矛盾纠纷,故意伤害他人致死,随后一直潜逃在外。

 

目前,龙山派出所已经与温州公安取得联系,将移交给温州公安。(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