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广安男子谎称有熟人帮办低保 诈骗1.5万余元
时间:2018-03-13 10:37 来源: 成都商报 点击:

今年春节,56岁的张放文(化名)再次被警方抓获,原因是,他谎称有熟人、有关系帮本不属于贫困户的张老太几人办理低保手续,共计骗取钱财1.5万余元。此前,他曾因冒充警察实施诈骗被判入狱一年半。

2017年5月,家住广安岳池的张老太,因为家庭收入已超过贫困户的标准,之前享受的低保待遇被取消,每月突然少了几百元收入,张老太耿耿于怀,当年11月,张老太在街上一茶馆喝茶时讲起这件事,邻坐一男子张放文听到张老太的情况后称,他有朋友在扶贫、民政等部门工作,可以为张老太恢复低保,并收取了张老太3000元“活动经费”。几天后,与张老太家情况差不多的邻居李某、王某得知这个事情,也想通过张放文恢复低保,张放文随后收取了李某、王某等几家费用共1万余元,并信誓旦旦地说:“没有问题,你们就安安心心在家等结果吧。”

不过,将钱和资料交给张放文后,张老太几人一直没有得到明确答复,于是给张放文打电话,张放文最初接听电话,最后索性将手机关机。张老太等人感觉不对,立即向岳池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报警。民警通过调查,确定这是一起诈骗案,金额达15000多元,经过受害人辨认,发现嫌疑人张放文使用的是真实姓名,家住岳池县顾县镇,但当民警赶往张放文的老家时,发现张已潜逃,公安机关将张放文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进行追捕。2018年春节,岳池县公安局顾县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张放文已经潜回老家过春节,随后将其抓获,张放文对编造谎言诈骗张老太等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进一步侦查获悉,2008年下半年,张放文曾在广安冒充人民警察,以能在看守所“捞人”的幌子对何某诈骗现金7000余元,后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亦提醒,“低保”是国家为救助贫困群众而实施的一项惠民政策,享受低保补助政策是要有条件的,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核程序,不是任何人都想办就能办。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