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违法司机一刀封喉执勤交警应声倒地
时间:2018-02-05 09:05 来源: 一点号 点击:

2月3日15时,江西永新县交警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违章行驶,上前调查询问。司机文某华极不配合交警调查,叫来儿子文某鹏及另外3名年轻男性。

5人围殴一名交警,辅警被打得四处逃窜,文某鹏等人穷追不舍,多次持刀捅刺该辅警。辅警躲闪数次,最后被迎面而来的一刀割伤颈部,突然间就倒地不起,不省人事。

后辅警被送往医院抢救,犯罪嫌疑人文某华被当场控制,多名犯罪嫌疑人逃跑。

2月3日江西的这起袭警案件,团伙、持械、瞄准要害。

这不是在维护权益,这是在践踏法律。

这不是在争执纠缠,这是在挑衅政府。

这不是在妨害公务,这是在故意杀人。

 

小编记起了2017年12月12日江西萍乡的暴力袭警案件,当时面对9名暴力袭警的犯罪嫌疑人,后埠派出所几名民警勇于担当,当场制服5名犯罪嫌疑人。当然明显受伤比较轻微,但是领导亲自拍板,全部刑事拘留,全力追讨另外4名刑拘在逃的犯罪嫌疑人。

这一次,受伤辅警经抢救,暂时稳定了下来。但是,这是从死神边上抢回来的一条命啊!

小编呼吁当地公安机关,严惩当街暴力袭警、捅伤辅警的犯罪嫌疑人!维护警察的权益,就是维护中国的法制尊严。在严惩案件嫌疑人的同时也要及时公开案件办理进展!

最后,小编再次提醒基层一线的战友:你是单位的一根草,确实家里的一片天!遇到危险情况,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进行执法!重要的话说几次都不嫌多:查车不要站在车前、抓捕嫌犯带好装备、持刀持枪果断处置、感觉不适千万别拖……

希望当地公安机关可以落实对负伤辅警的抚恤政策,不要让负伤的弟兄流血又寒心,更希望负伤战友早日康复,平安工作。

一个国家的治安,靠的是警察来维护。可是,中国警察弱得连自己都保护不了,还能维护社会治安吗?惩治辱警袭警,不仅需要有担当的领导,更需要强有力的保障和法律做后盾!希望2018年辱警袭警的事情能够越来越少!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