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洞藏老酒老得长毛
时间:2018-02-02 10:25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点击:

有道是,酒是陈的香

受这一消费观念的影响

老酒越来越吃香

催火了

所谓的“长毛酒”

 

在一些电商平台上

这些看上去很“老”的“长毛酒”

打着老酒、洞藏、纯粮原浆等标签

售价每公斤60元左右

销售火爆

很多消费者误以为“长毛”

是洞藏时间长的表现

一家名为大黔朝酒业的酒厂

推出的“洞藏老坛酒”

就主打老酒概念

以长毛的形象给消费者冲击力

 

小编查阅资料发现,去年,“贵州大黔朝酒业有限公司”就因擅自生产销售“洞藏老坛酒”等产品,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案情回顾:

2017年2月20日,贵州大黔朝酒业在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的情况下,从“贵州仁怀市大黔朝酿酒作坊”运来价值12.8万元的散装白酒8吨,在当地雇请黄某某等8名工人进行灌装,使用蕃薯粉、陈醋、食品添加剂、楚(黄)纸等材料包装“洞藏老坛酒”“酒醅原浆酒”。

2017年5月15日,吴某某销售“洞藏老坛酒”50件,获利2300元。到被查获时止,当事人生产加工“洞藏老坛酒”“酒醅原浆酒”成品共计1792件(其中“洞藏老坛酒”成品1612件),按其销售价计算,货值金额为23.98万元。

2017年7月5日,余庆县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发现该违法行为,后对贵州大黔朝酒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239.8万元的处罚。

所以说,长毛不一定是洞藏的效果,事实上,长出来的毛大部分都是人造的霉菌。

那你知道这些长毛酒的

制作过程是怎样的吗

 

材料:食用面粉、酒坛子、食用酱油、皮纸、食用豆浆。

 

第一步:把豆浆、面粉、酱油分别以一定的比例倒入盆里并搅拌均匀。

 

第二部:用皮纸把酒坛子均匀的包裹起来。

 

第三步:把之前调制好的混合物均匀的涂抹在包好皮纸的酒坛表面。

 

第四步:把刚才涂抹好的酒坛放在阴暗潮湿处约一周左右,即可变成这样的“发霉老酒”了。

长毛酒可能含致癌物质

对于发霉老酒,许多消费者被蒙在鼓里,事实上,长毛的、发霉的老酒并非真正的陈年老酒。因为,酒是会呼吸的,酒瓶上只要有霉菌,酒质就很难保证。而且在潮湿的环境下,因为霉变会产生一系列化学反应,微生物代谢会产生一系列致癌物质,比如黄曲霉毒素等等。

“长毛酒”销售渠道主要为电商、微商。业内人士透露,“长毛酒”因其品质原因,难以在传统渠道立足,因此只能采取在线上的广撒网的战术。

茅台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习酒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德芹曾在朋友圈怒斥某发霉“老酒”广告:茅台没有原浆酒一说,原浆酒不好喝不能喝,(这广告)已两次见到,怕误导消费者。

 

该发霉“老酒”的广告来自于某社交平台,称“茅台飞天原浆居然发霉?解读发霉的洞藏茅台原浆”,文中直指“飞天茅台”10年原浆洞藏酒市场价每瓶668元,经过“刘总”的特许,以998元一箱(6坛装)的价格促销,并且极尽对该产品“价值”的表述。

据了解,茅台集团还曾发表《关于部分媒体播放或登载假冒“贵州茅台酒”虚假广告的公开声明》,进行了澄清,表示部分电视台及相关广播电台、报刊、网络媒体等机构大量播放假冒“贵州茅台酒”广告,误导消费者错以为其推销产品是“贵州茅台酒”,涉嫌虚假宣传。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