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只因这样一句玩笑话鞋店老板娘遇害
时间:2017-11-13 09:15 来源: 经视大调查 点击:

邵东的张女士在当地经营着一家鞋料店,与周边邻居关系一直都不错。今年4月23日中午,一名男子突然冲进门店行凶,张女士不幸遇害,而嫌疑人随后就如同人间蒸发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邵东警方立即展开了缜密侦查,男子为什么会行凶?又躲到了哪里?

 

2017年4月23号中午1点钟左右,邵东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邵东县城港南路88号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受害女子名叫张秋华,今年43岁,是当地一家鞋料店的老板娘。民警在现场勘查发现,屋内并没有打斗的痕迹,也没有翻动的痕迹,距离案发现场不远处,民警找到了作案凶器。

 

案发所在市场较大,人来人往车辆以人员较多。那么,凶手为何会如此胆大包天?现场一名目击者向警方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

 

随后,办案民警调取了案发时段的监控视频,一名穿迷彩服的男子曾在案发现场不远处角落来回徘徊,与目击者见到的男子体貌特征一致。

 

随后,男子径直走向受害人店面,不到一分钟时间,他又慌忙从巷子内跑了出来,并回到了出租屋内。

邵东警方确定监控视频出现的这名男子的作案嫌疑后,立即查清了他的真实身份。嫌疑男子名叫张小云,今年59岁,是邵东县魏家桥镇人,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有作案前科。

 

嫌疑人张小云具有极强的反侦察意思,也让专案组民警始料未及。

警方视频追踪至民旺村后,张小云便消失了,随后邵东警方在全省范围内发布悬赏通告,悬赏金额一度增加至十万,虽然反馈的线索较多,但是有价值的却寥寥无几。

 

可嫌疑人张小云依旧了无音讯,警方立即转变侦查思路,对他曾在详细生活过的地方开展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长达三个月的摸排工作,专案组民警终于在张家界某乡镇发现了嫌疑人张小云的踪迹。

 

9月8号中午12点,警方对这名借电话男子的住处进行蹲守,最终确定了这名男子正是今年4月23日杀人案的嫌疑人张小云。随着嫌疑人张小云的落网,发生在邵东县城港南路的这起命案正式告破,而令所有人疑惑不解的是,嫌疑人张小云的作案动机是什么?

9月21日上午9点,邵东街头警报鸣响,40名全副武装的警察押解嫌疑人张小云前往现场进行指认。

 

案发当天中午,他从家中拿了一把菜刀,在受害人店面前徘徊很久后,实施了犯罪。作案后,他回到出租房内简单了拿了几件衣服就开始四处逃窜,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追捕,他先后逃亡到了衡阳、永州,张家界等地,最终在张家界某乡镇落脚,直到警方将其抓获。

犯罪嫌疑人张小云交代,他与鞋料店老板合作有近十年时间了,店面里大大小小的货都是叫他来拖,可是有一天老板娘张秋华却叫了别人拖货,张小云便去店里询问原因。

 

这句“你一个绝代的!”,让育有两个女儿的张小云十分气愤,认为老板娘侮辱了他,回到家中后越想越气愤,决定对老板娘实施报复。作案后,张小云丢到了手机和身份证,徒步逃亡至永州,随后又辗转衡阳、张家界等地。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后:

从两人生意合作近十年来看,可见两人关系不错。鞋料店老板娘次次都将货物交给张小云去拖,可张小云不但不对老板娘心存感激,反而认为这是理所应该的。只因一次没有交付货物给张小云合作,心胸下狭隘的张小云就怒火中烧,并为了一句玩笑话去行凶报复,最终毁了别人,也毁灭了自己。小编提醒:寻找生意合伙人,一定要远离“垃圾人”!

感谢邵东警方三个月持续不断地毯式摸排,让命案嫌疑人终于落入法网,去接受应有的制裁与审判。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