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江苏22死纵火案嫌犯被抓 藏在附近楼顶水箱
时间:2017-07-17 08:53 来源: 央视新闻 点击:

 

今天下午,常熟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常熟“7.16”火灾情况。具体通报内容如下:

16日凌晨4时左右,江苏常熟虞山镇漕泾2区74幢发生火灾,造成22死3伤。经公安部门调查取证,这是一起纵火案,经公安部门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藏匿于漕泾5区3栋2单元楼顶水箱内,被专案组于当天下午15时30分许捉获。

16日凌晨4时29分,常熟公安部门接到群众报警,称虞山镇漕泾新村二区74幢发生火灾。119指挥中心立即调集14辆消防车,71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5时28分大火被扑灭。

事发地为一处城市居民出租商品房屋,系江苏四阿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租住的员工宿舍。起火建筑为两层带阁楼砖混结构,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经调查核实,事发时该房屋内共住有29人。经对现场彻底清理,确认死亡22人。3位伤者均为轻伤,无生命危险。

火灾发生后,江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与公安部领导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和处置,苏州市、常熟市立即成立了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成现场搜救、医疗救治、原因调查、善后处置、舆情发布等工作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市领导负责,还成立了24个由司法、民政、社区、心理疏导专业人员等组成的善后处置工作小组,“一对一”做好死者和伤者家属的接待安抚工作。

江苏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公共安全工作,始终绷紧公共安全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大走访、组织大排查、开展大整治,及时发现问题,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建设,强化维护公共安全的政治责任。

央视记者刚刚从常熟市相关部门获悉。该起火房屋内共有暂住人员29人。经现场清理,确认死亡22人。6人(5男1女)救离现场,其中3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1人失联,后经警方确认失联者即嫌犯。(央视记者汤涛)

【早前报道】

常熟民房起火:3天前刚召开整治会曾被投诉有火灾隐患

据一篇题为《有效稳控夏季火灾形势,我市深入推进“三合一”场所隐患整治》的报道显示。三天前,7月11日,常熟市召开了“三合一”隐患整治现场会,进一步推进“三合一”整治工作,有效稳控夏季火灾形势。

会议通报了今年常熟市“三合一”隐患整治推进情况,对“三合一”场所整改的技术标准进行了解读。部分乡镇、板块围绕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工作难点以及下阶段的整治计划进行了交流。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认清当前形势,咬定目标,切实将“三合一”隐患整治摆在重要位置;突出重点,综合施策,边整治、边排摸,全面落实“一户一档”制度,掌握辖区场所基础信息,加强重点对象的宣传教育,对火灾事故的调查引进倒查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加强部门与板块的联动,以较真碰硬举措强力保障“三合一”隐患整治末端问效。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沙家浜镇唐北村村级集体资产南桥商业用房整改现场,详细了解火灾隐患排查和责任落实情况。常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军,副市长徐海东出席现场会。

据了解,“三合一”场所是城乡消防安全的薄弱环节。今年以来,常熟市紧紧围绕“以块为主、部门配合、齐抓共管、依法推进”的总体原则,创新综合治理方案,隐患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曾被投诉群租人员复杂有火灾隐患

此外,据央广传媒微信公号下文报道,有常熟市民称,火灾地点是当地一家饭馆员工的集体群租房。通过查询当地一论坛“12345阳光便民·苏州”发现,该居民楼曾于2016年11月被投诉,称群租人员复杂。常熟市便民服务员曾回复称要求房东整改。

2017年6月6日,又有群众投诉称房内电线凌乱,存在火灾隐患,6月9日,有便民服务员回复称,已有民警和消防人员实地检查,并责令整改。该论坛在当地相当于市长热线,有便民服务员回应群众投诉。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