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肥城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缆线案 涉案价值30余万
时间:2017-04-17 09:11 来源: 齐鲁网 点击:

齐鲁网泰安4月17日讯(肥城台记者马兴强 通讯员刘娇)经过三个月的破案攻坚,日前,肥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将流窜多地作案 20 余起,盗窃工地电缆共价值 30 余万元犯罪嫌疑人王某华抓获。

近段时间,肥城市多个在建小区的建工地发生了电缆失窃案,引起开发商和购房业主的强烈不满。但是现场中心没有监控,周边没有直接证据,又适逢大雾天气,加大了案件侦破的难度。民警将案发的所有小区内查了个底朝天,试图从诸小区物业和业主寻得线索,而经过大量走访调查,竟然没有得到任何有价值线索。民警决定放大范围,利用现有的能查的监控条件,逐一排查案发小区涉及的各大路口的过往车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视频侦查,调查走访、信息研判等多种侦查手段,以及对新城街道八个大型路口数万条过车信息的查阅、分析、比对后,一辆黑色桑塔纳志俊轿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经核对车辆信息,证实该车车牌和车型相符,但是经进一步核实,却排除了该车车主作案的可能。

整体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结合盗窃电缆案件发案时间,确定该车行车轨迹符合作案时间,该车及驾驶员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进一步结合周边案件的各类案情积极串并,不断开展小型分析研判会议,多方向确定嫌疑车辆活动轨迹。为了获得更加有效的证据,民警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先后赶赴泰安、潍坊、淄博、滨州以及该车辆到过的路口及周边的场所,详细挖掘摸排各类线索,试图通过直接线索锁定犯罪嫌疑人。最终依靠车辆轨迹发现驾驶员的住宿情况,并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系王某华。

民警确定犯罪嫌疑人之后立即出发,一路北上到河北省承德市进行摸排。在承德当地公安机关的有力配合下,经过三天三夜的连续奋战,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住处,并发现了嫌疑车辆,最终顺利将嫌疑人王某华抓获归案。到案后,民警对犯罪嫌疑人王某华进行突击审讯。由于民警前期已经进行了大量的摸排行动,掌握了大量的证据,面对这些强有力的证据,犯罪嫌疑人王某华低下了头。经审讯深挖,供述了其自2016年12月份以来,流窜至肥城市、岱岳区、济南、潍坊、淄博、滨州等地盗窃工地电缆,共计作案 20 余起,涉案价值 30 余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华被依法执行逮捕。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