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侵害民警执法权威案下降 三年查处2930起
时间:2022-03-02 17:1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福州2月28日电 (郑江洛)福建警方人士28日在福州指出,三年来,侵害民警执法权威案件呈下降趋势。

  当天,福建省公安厅、福州市公安局在福州举办公安部《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实施三周年宣传活动。

  据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池家文介绍,《规定》实施以来,福建全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侵害民警执法权威案件2930起,维护民警执法权威2889人次,一批侵害民警执法权威的违法犯罪行为受到法律制裁,切实维护了国家法律尊严,有力震慑侵害警权违法犯罪,提升了民众自觉配合执法的意识。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警方通过动漫视频、案例展示、知识竞答、猜灯谜、《纪念封》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规定》,民警现场解答民众咨询。福州市公安局发布了《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十项机制》,并聘请了5名维护民警执法权威的律师。

 

  全国人大代表、公安部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福建省公安厅特邀监督员、福建省律协名誉会长、福建新世通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洪波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维护民警执法权威的律师,将竭尽所能为广大民警维护执法权威提供全方位的法律咨询服务,主动参与典型侵权案件的调查处理,开展法律分析论证,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起草审查相关法律文书,为公安民警参与诉讼提供法律帮助;及时反馈在办理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建议,帮助公安民警进一步改进执法方式,为推动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尽一份力量。

  今年以来,福州细化出台了包括维权机构专职化、纪公检法协调联动、法律保障援助、优抚慰问激励、紧急医疗救治等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十项机制,进一步提升维权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规定》2019年2月1日正式实施。三年来,福建公安机关积极构建“事前防护、事中保护、事后维护”工作格局,有效维护民警执法权威,侵害民警执法权威案件数、暴力袭警案件呈现逐年下降的良好势头。(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