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南京反诈“金钟罩”显神威 线上预警劝阻率100
时间:2021-05-17 20:5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你安装‘金钟罩’了吗?这可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神器。”连日来,下载注册“金钟罩”成了南京市民的热聊话题之一。据介绍,南京市建邺警方最近推出的“金钟罩”警民联防反诈宣传预警平台,只要一键注册,辖区居民就成为警方的重点保护对象。通过预警功能,让民警第一时间掌握了被骗民众信息,及时劝阻,有效减少了老百姓被骗的可能性。

   5月6日中午12时许,南京建邺区南苑派出所国泰民安社区民警孙全保收到“金钟罩”发来的红色预警信息,称有一居民李大爷被拉入诈骗群。

   孙全保立即电话联系李大爷,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由于有公务不在辖区,孙警官无法立即上门进行劝阻。情急之下,民警找到了该居民的邻居刘先生,向刘先生说明情况后,请刘先生上门对李大爷进行劝阻。刘先生立即敲开了李大爷的家门,只是年近80岁的李大爷对刘先生的劝阻仍然半信半疑。
截至5月17日,南京建邺辖区内有近50万居民注册了“金钟罩”,获得了警方的实时保护。 警方供图
   在刘先生的指导下,民警与李大爷进行了视频通话,民警告知李大爷警方刚刚收到了预警信息,了解到李大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拉进了一个杀猪盘群,群里有人在推广做任务领收益,李大爷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绑定银行卡操作。在民警和刘先生的进一步劝说下,李大爷方才醒悟,立即退出了群聊。

   南京建邺警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他们从今年4月26日开始在辖区内推广使用手机APP“金钟罩”平台,“截至5月17日,辖区内有近50万居民注册了‘金钟罩’,获得了警方的实时保护。可以说这个措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我们推广使用的20天里,就收到电信网络诈骗预警信息2243条,预警劝阻率100%。”

   据了解,推广辖区居民安装“金钟罩”,只是当地警方主动防范的一个方面。对于电信网络诈骗,当地实行了全民参与、全社会参与,全力打一场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全民战争。
推广使用的20天里,警方共收到电信网络诈骗预警信息2243条,预警劝阻率100%。 警方供图
   该负责人介绍说,南京建邺区警方一方面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力军”作用,全力投入反诈工作;另一方面,发动最广泛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依托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教育、卫健、税务、市场监管等单位职能优势,将反诈宣传与行业管理有机融合,拓展宣传渠道,切实形成叠加效应。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上升趋势得到有效遏制,自4月推广“金钟罩”预警平台以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现了“两升两降”的良好势头:破案数同比上升166.67%、破案率同比上升55.7个百分点,发案数、经济损失环比分别下降58.27%、22.93%。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