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车窗被砸丢了100多元,报案却自称丢了1.7万元
时间:2018-03-28 11:50 来源: 澎湃 点击:

车窗被砸丢了100多元,报案却自称丢了1.7万元。
而警方深挖后发现,嫌疑人已经连续砸车盗窃28起,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砸车大盗”。而此前已5次因盗窃被判刑。
近日,辽宁本溪警方接到市民李某报案,其停放在卧龙小区的“霸道”吉普车车窗被砸,车内1.7万元现金被盗。
民警随即调取案发地监控视频追踪,一路追查到红星谷小区,发现又有一辆吉普车车窗被砸,丢了一条烟。
因为两起案件手法相似,警方决定并案侦查。可让民警纳闷的是:既然嫌疑人第一次作案已经偷到1.7万元,就应该急着躲藏起来,怎么还会再去作案偷一条烟呢?
经过8天的追查和蹲守,警方找到了嫌疑人的藏身地点,将嫌疑人姜某抓获。面对警方讯问,53岁的姜某交代,从李某的吉普车里只偷得100多元。
民警随即传唤李某,李某承认自己为了“让民警重视”报了假案。警方表示,李某的行为已经影响到了民警正常办案,对其依法处理。
53岁的姜某先后5次因盗窃被判刑,民警反复审讯,结果正如他们所料:姜某就像挤牙膏一样陆续交代出在本溪及邻近地区砸车盗窃作案28起。
经过1个多月的工作,分赴案发地点、寻找被害人,警方把姜某交代的28起案件全部查实,总计车损超过4万元。“从案值上来说,姜某已经够刑拘了。”
警方介绍,核实案件时他们发现多数车主都没报案,而如果民警只处理姜某最开始交代的两起案件,只能够治安拘留,无疑给车辆安全留下了隐患。因此警方提示,遇有此类案件,损失再小也要及时报案。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