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熊孩子恶作剧遮挡他人车牌 司机未发现被扣12分
时间:2017-07-14 13:31 来源: 齐鲁网 点击:

  齐鲁网德州7月13日讯(记者 德州台 杨厚起)遮挡号牌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很容易造成肇事逃逸。近日,德州一位女驾驶员因涉嫌故意遮挡号牌被交警拦停,然而看到车牌上遮挡的小卡片,女驾驶员一脸茫然,对于车辆号牌被遮挡的事情浑然不知。
  德州市新华路路口,一位女驾驶员因为驾驶遮挡号牌的小轿车被执勤的交警拦下。面对被遮挡的车辆号牌,女驾驶员坚称号牌并不是自己遮挡的。随后,民警利用稽查布控系统对该车的轨迹进行了查询,调出了车辆的行驶轨迹,并且推断出了车辆被贴小卡片的时间。
  民警询问得知,驾驶员曾把车辆停在新湖路一个店铺的门口,通过调取该店铺楼上的监控,民警终于查清了事情的真相。
  监控显示,一个小男孩在这辆车前后两个号牌上共贴了三张小卡片,随后匆匆离开。不久,女驾驶员走来没对车辆进行检查便开车离开,并没有注意到车牌被 “遮挡”,直到遇上交警被查。通过调出的监控得知,原来是“马虎大姐”遇见了“熊孩子”。
  虽然此事不是驾驶人所为,但是按照法律规定驾驶人依然对自己的车牌被遮挡负有责任。按照法律规定,故意遮挡号牌应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熊孩子”惹祸,却因为自己的马虎大意,而付出了惨重代价,着实令人惋惜。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