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医院悬赏30万抓捕盗贼 警方:或对破案起反作用
时间:2017-07-11 15:43 来源: 新京报 点击:

  新京报快讯(记者卢通)因为一则悬赏公告,云南昆明一家医院成为舆论关注焦点。7月10日,云南妇产科医院在其官网发公告称,医院6月18日发生盗窃案,提供线索帮警方破案者将奖励10万元,直接抓获嫌疑人的奖励30万元。昆明西山警方今日表示,发公告系医院自发行为,这一行为可能对破案起一定“反向作用”。

  云南妇产科医院发布的“关于‘6.18重大失窃案’公告”显示,6月19日下午14时40分许,医院财务发现保险柜被破坏,医院于15时05分向辖区永昌派出所报警。“通过财务核查,此次被盗金额为23.98万元。”

  公告中称,在警察勘察现场同时,医院安排后勤人员对监控进行查看,于6月20日早梳理出作案人大概情况。作案男子年龄30-40岁、身高1.7米左右。该男子于18日21时24分进入医院,戴白色口罩,穿白色短袖衬衣、牛仔裤、棕红色皮鞋,提一黑色电脑包。22时20分出现在医院事发的12楼,后转动楼道监控摄像头并用布遮挡。19日凌晨5时24分,作案人离开医院,此时其戴灰色帽子,白色衬衣外多了一件黑色夹克,除背黑色电脑包外,还提了一个无纺布包。

  公告提到,“凡提供有效线索帮助警方破案的奖励10万人民币;直接抓获罪犯移交给警方的奖励30万人民币。”

  今日,云南妇产科医院办公室一李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告发出后引起强烈反响,已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该负责人还表示,公告提到的10万元、30万元奖励皆由医院自己提供。

  记者随后从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证实,公告中的案件确有其事。该局一位负责人表示,发布公告系医院自发行为,此前并未与警方协商。目前,警方正对此案进行调查,但公告中提及的案件细节、涉案金额及嫌疑人特征等“未与警方核对”。该负责人表示,因医院蒙受损失,能够理解医院的心情,但发布公告的行为可能会对案件侦破起一定“反向作用”。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