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老妇百余棵核桃树被砍痛哭 称跟修水库征地有关
时间:2017-04-25 10:12 来源: 综合 点击:

  今天上午,一段名为“山东一老妇坐地痛哭,称300棵核桃树一夜被挖”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强烈关注。为了弄清楚视频内容的真伪以及事情的真相,红星新闻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经过多番打听,红星新闻找到了视频中相关当事人赵学录。他告诉记者,视频中的老妇人是其的岳母。据赵学录介绍,他和岳母尹女士在山东省平阴县东山里村山下一共有2亩6分地,一共种着600多棵核桃树。这些核桃树已经种有7年了,每年的收入大约有10万元。
赵学录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情发生在4月13日晚上,当晚打雷下雨。第二天一大早,家里人去地里一看,发现有120多棵核桃树被人砍了。家里人顺着车印找,找到干活的项目部那里。”
据悉,当地政府要修建一个名叫“云翠湖”的水库,赵学录所在东山里村的土地面临被征用。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大概2年前,村上就通知了这个事。召集大家签字的时候说,一亩地赔偿1140元。我们家还有其他一些村民都没有同意。我这是好地,还有那么多核桃树,怎么可能才值1000多块钱?”
赵学录认为,自家的核桃树被砍跟这个水库的修建有直接关系。他说:“水库大概是2个月前开始施工的。其他没有同意的村民的地,有一些大概在半个月之前就已经被推了,我家是最后一个。事先也没有人来跟我们沟通过,现在联系都找不到人。”
红星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了东山里村村支书赵树军。他表示自己对赵学录一家的遭遇并不知情。他向记者承认:“的确是要修一个水库。”至于赔偿金额以及征地情况,他表示并不了解具体情况。
赵学录及家人在第一时间打了110报警。不过,他表示:“现在警方也没有给出说法,找人也找不到。”红星新闻记者致电平阴县公安局,了解了一下案情的进展。该公安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关注到了相关舆情。经过调查,这个案子涉及到森林苗木被盗,目前归县林业局林业公安管辖。”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