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男子用女友手机转账给自己 和女友去报案被抓
时间:2017-03-14 09:42 来源: 澎湃新闻 点击:

    男子用女友手机转账给自己,与女友一起去派出所报案被抓
  一对情侣手机双双“被盗”,没想到是男友“贼喊捉贼”。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2017年2月21日,一对年轻男女来到上海徐汇公安分局长桥新村派出所,报案称家中被盗。女性报案人神情焦急,男性报案人则在旁不停安慰。值班民警受理案件后分别对两人进行了询问。
  民警根据最初问询得知,男性报案人陈某和女性报案人郭某是恋爱关系,两人当日凌晨一同回到徐汇区龙吴路某小区的暂住地就寝,早上起床时原先设置好的手机闹钟没有响,发现手机不见了。
  随着询问的深入,民警发现了案件中的多处疑点。据女方郭某叙述,她发现手机被盗后因为要上班,并没有第一时间到派出所报案。她冻结自己的手机支付功能和网银信息时,却被告知该时段有账户资金流出,怀疑是小偷所为。民警仔细询问后,建议郭某用备用手机去后台核实转账流程。按照提示,郭某按照提示查询资金流向,却发现微信和支付宝中的两笔资金共计4000元都流向了另一个账号。账号的主人就是其男友、在隔壁做询问笔录的报案人——陈某。
  民警根据这一疑点改变了对陈某的询问策略,同时调派侦查员随郭某到现场勘查。很快,民警在两人住处门口的电表箱内找到了郭某被盗的手机,在附近的公厕窗台角落发现了陈某的手机。
  在证据面前,“报案人”陈某如实交代了作案经过:因关系亲密,女方把微信、支付宝支付密码透露给了男友陈某。当日凌晨回住处休息后陈某见财起意,用女友手机将对方账户内资金转账到自己的账户。生怕女友起疑看到转账记录,陈某便将双方手机藏匿在电表箱内伺机转移,声称家中遭窃。白天陈某在家刚拿出自己手机打算开机时,女友突然回家,情急之下又将自己手机藏进卫生间。后为掩盖犯罪事实,假装关心,他最终陪女友一起来派出所演了这出“戏”。
  当天询问笔录结束后,郭某一个人在大厅等着。此时,一副手铐已经给陈某戴上,“报案人”秒变“嫌疑人”。
  澎湃新闻记者从警方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刑拘。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