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网友怒了为等妻子男子3次扒屏蔽门拦地铁
时间:2018-02-09 13:49 来源: 都市快报 点击:

昨日,一段“男子三次扒开屏蔽门拦地铁”的视频在网上热传。

 

记者了解到,事发湖北武汉。据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产启斗介绍,当时男子为急着赶火车回老家,当站台警示灯闪烁,屏蔽门逐步关闭时,3次强行扒门阻挡车门关闭,车站工作人员飞奔上前拽出乘客。目前,该名乘客已经乘车回老家。

屏蔽门正在关闭

男子用行李夹在中间

视频显示,2月5日早上7时47分,在武汉地铁3号线上,有几名乘客正在排队候车。这时,列车已经亮起了闪烁灯,屏蔽门正在关闭。在屏蔽门关闭的同时,一名男子将行李放在屏蔽门中间,随后伸手去扒屏蔽门,屏蔽门反复弹开。

 

 

17秒时,一名身穿红色制服的列车工作人员跑过来,迅速将男子拉出屏蔽门,随后屏蔽门才关闭。

 

屏蔽门被启动常开状态

导致列车延误50秒

针对此事,记者致电武汉地铁运营公司。

据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产启斗介绍,2月5日早上7时47分,轨道交通3号线四新大道站,开往宏图大道方向列车进站乘降完毕后,列车关门。这时,一名40多岁背着3个行李的乘客冲了过来,无视红灯闪烁警示,不顾“嘀嘀”关门提示声,强行扒开已关闭一半的7号屏蔽门。屏蔽门弹开后,列车门已正常关闭,但“不死心”的乘客一直堵在门口,直到屏蔽门反复弹开3次后,致屏蔽门防夹功能启动后处于常开状态。

这时,正在车尾部接发列车的值班员徐征雨发现这一情况,一路飞奔过来,一把将乘客和行李拽了出来,并报告车控室,用手中钥匙将屏蔽门调至手动状态进行关闭,通知列车发出,此时列车已延误50秒。

“男子以为地铁和公交车一样,阻拦就可以停下让乘客上车。所以他当时先把行李放在屏蔽门中间,扒门等候正在赶来的妻子。”徐征雨称,在对乘客进行批评和劝阻时了解到,强行扒门的夫妻俩准备利用地铁转乘火车回老家,怕晚点就想强行进入列车,未曾考虑到可能会带来的安全隐患。

列车发出后,行车值班员及时通知相关专业人员来到现场,查看并确认屏蔽门良好后,再调至自动状态,取下钥匙。

“他当时是为了着急回家,怕火车误点,才扒开地铁门。好在,并没有造成设备的损坏。所以我们批评教育了该名乘客,并没有报警。”据产启斗介绍,在下一站地铁来的时候这名乘客和妻子就坐车走了。

记者了解到,当时列车从进站到发车共用时1分50秒,而正常情况下不超过1分钟,延误时间达到50秒,那么列车司机需要在后面几站的乘降过程中,就要尽量节约时间,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