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他和老乡高速快车道上停车做这事结果双双被撞
时间:2018-02-09 11:16 来源: FM93浙江交通之声 点击:

93记者戴洁菲通讯员:李硕 、徐海峰

FM93交通之声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2月4日凌晨3点左右,S24绍诸高速转诸永高速的匝道上,一辆东风SUV开着双跳灯停于慢车道内,车辆左后方20米处放着一个红色水桶,好几个人正在右侧车尾忙碌着。

原来车子的右后侧轮胎破损,司机正不知所措如何处置,好在有高速交警巡逻经过,急忙帮助换好了轮胎。

司机丁某说: “他们一行五人,从余姚回湖南衡阳过春节,这是他第一次换轮胎,以前只是看别人换过,本以为很简单的事,谁知知易行难,第一步使用千斤顶就卡壳了,还好高速交警及时帮助排除了困难,否则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相比而言,来自河南的杨某就要不幸的多!

2月5日晚上10点左右,杨某驾驶台州号牌的小型普通客车从台州出发,准备回老家河南周口过年,车上满载着一家四口和一名老乡,在途经G15w嘉绍高速往嘉兴方向王店东收费站附近时,车辆的右后轮爆胎,杨某将车辆停于第一车道,没有及时报警,杨某给了老乡一个三角警示牌,让他放到车后几米远的地方,放好后,两个人就蹲下来开始换胎。

 

这“一念之差”,直接导致了惨祸的发生,车辆被后方一辆衢州牌照的准备开往上海机场的小型轿车追尾碰撞,造成正在车外活动的杨某等两人死亡,车上另外两人受伤。

 

春节临近,回家心切,归心似箭,但安全这根弦还是得绷紧,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换胎、违法变更车道、车道停车,种种严重交通违法导致了很多恶性事故的发生。

FM93交通之声联合绍兴高速交警提醒:

1、出行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长途行车需要确保车辆的各个零部件正常运转,特别是借来的或者租来的车辆,要更加注重检查。

2、除因事故、故障等必须停车的情况外,绝对不准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不要在路肩上进行车辆修理作业,更加不能在车道内检修车辆。因故障、事故等原因需要停车时,要观察好周围情况,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后方15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

3、夜间还须开启示宽灯、尾灯等;司乘人员迅速转移到防护栏外侧路肩等安全地带,并立即报警;

年关将至,各行各业的人陆续返乡,一年四季在外奔波辛苦,平安才是离家最近的路,安全行车、平安回家,点个祈福的大拇指,愿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