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警方揭网络刷单兼职骗局以高额返现为诱饵
时间:2017-10-20 12:59 来源: 新华社 点击:

不少人收到过“招聘兼职、代刷信誉”的短信,但看似能够日入百元的背后,却是以高回报为诱饵的骗局。民警提醒,勿信“高额回报”,对于需要先行垫付的“兼职”应谨慎鉴别,如不慎被骗应及时收集聊天记录、交易记录等证据并报警。

“鉴于您网购信用良好,诚邀您刷单,按条结算,日入百元不封顶。”很多人收到过类似短信。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武汉的王先生步入圈套,最终被骗1万多元。日前,武汉警方以此案为例,曝光了当前高发的“网络刷单”兼职骗局。

据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民警介绍,前不久,家住武汉市江岸区的王先生收到一则“招聘兼职、代刷信誉”的短信。这让正在找工作的王先生“怦然心动”。他通过短信联系到了对方。对方先是详细讲解了“刷单”规则,随后又告知,需“先付款、再付佣金”。这让王先生产生警觉。

对方自称正规公司,并把公司工商执照、法人身份证以图片形式发给王先生,王先生便相信了。在商谈好条件和报酬后,王先生开始“刷单”。第一笔单,他花费5元钱“网购”了一件日用品,完成评价后获得10元佣金。尝到甜头的王先生继续刷单,网购的商品价格也越来越高。

看着自己账目上的佣金不断增多,王先生提出兑现。对方称,只有“刷满”20笔交易才能一次性返还本金和佣金。王先生只好继续按对方要求进行“网购”。但是,直到被对方“拉黑”,他也没能收到钱款,前后损失1万多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此类骗局中,犯罪分子先是发布虚假兼职信息,声称高额返现,以高回报为诱饵诱骗入局,再兑现小部分佣金消除疑虑。受害人进行“网购”的网站被伪装成正规购物平台,付款二维码将购物款直接打进骗子口袋。随着购买商品金额不断增加,骗子会以“刷单慢”“系统故障”“操作不当”等各种借口让被害人继续“刷单”深陷骗局。

民警提醒,勿信“高额回报”,对于需要先行垫付的“兼职”应谨慎鉴别,如不慎被骗应及时收集聊天记录、交易记录等证据并报警。

来源:新华社 记者:冯国栋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