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为免费乘列车假冒列车员自信出示假证却被识破
时间:2017-10-18 09:26 来源: 看看新闻Knews综合 点击:

原标题:女子为免费乘列车假冒列车员 自信出示假证却被一眼识破

10月12号下午当天下午,在终到大连北站的G1294次列车上,工作人员开始例行查票。乘客李某出示了铁路员工证以及定期乘车证,不过,工作人员一眼就看出,这张定期乘车证是假的。

 

列车长:“一看就是假的,正常都是有防伪,这张证后面都没有。这个通过终端全能查出来,我们已经查过,没有这个人。”

 

 

据了解,这种定期乘车证是为方便铁路员工工作而办理的,可以免费乘坐固定线路的列车。李某出示的乘车证上没有身份证号码,编号也和真证明显不同。眼看难以蒙混过关,李某开始求情,并主动补买了车票。

 

李某:我真的是第一次,可能就有点侥幸心理,就想着一次,用一下,这样坐高铁免费。

铁警:你是什么单位的?

李某:我是医院的。

铁警:不是铁路职工?

李某:不是。

 

随后,李某被随车带回大连北站派出所。李某是河南人,她交待,她坐火车是去河北石家庄看望男朋友,这两张假证,是她在网上花300元钱办的。

 

李某交待,因为心虚,当天她在洛阳龙门站买了一张到郑州东站的车票,顺利检票上车。但到郑州东站时,她没有下车,她本以为车上查票没有那么严格,但还是没能蒙混过关。

 

最终李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并且铁警收缴了李某伪造的铁路工作证和公免票。根据李某提供的信息,警方目前正在继续追查假证的制作以及销售渠道。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