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大学生遭网络诈骗报警却被处分院方回应已撤消
时间:2017-10-18 09:40 来源: 一点号 点击:

昨日,一份“奇葩处分”文件将浙江理工大学推上舆论的风口。原来该校继续教育学院的一名学生遭遇网络诈骗,班主任和院方领导竟以担心影响学校声誉为由阻止该学生报警。

不过,该学生并不听话,而私自选择了报警,因此其被学校以私自报警损害学校声誉为由给予了严重警告处分。

面对汹涌的舆论,该院的上级单位,浙江理工大学刚刚回应。

昨日,一份来自浙江理工大学成教学院的“奇葩处分”流传于各大社交网络。

为什么叫“奇葩处分”呢?原来,一位浙江理工大学的男生遭遇了网络诈骗,他的支付宝账号内的资金被盗取了。

于是,班主任与院领导多次劝阻他不要报警,原因是担心损害学校声誉(这么奇葩的想法恒古未有),但该同学仍“无视”班主任和学院领导多次警告,“私自”拨打110报警,因此,他被学校以私自报警损害学校声誉为由给予了严重警告处分。

处分文件如下:

估计该院没想到,处分文件一经披露立即引起轩然大波,并迅速成为网络热点。
新浪微博网友@公路美学 质疑说:学校声称该事件影响了学校的声誉,违反了校规。请问:

1、学校这条“校规”合法吗?是校规大还是法律大?

2、若阻止报警,岂不是放任犯罪分子逍遥于法律之外?我们的大学到底应该培养怎样的大学生?

3、这处分是否应该撤销,“二次”受害学生是否该积极安抚,学校是否应配合警方调查?学校是否应对在校学生加强法制教育?


而@巍岳钦禹 则表示:学生因遭遇诈骗报警,学校以影响学校的声誉为由把学生给处分了?这特么是哪里的道理?@浙江理工大学


由此,“奇葩处分”之称由此而来。在汹涌的舆论浪潮下,浙江理工大学10月15日,作出了回应。骑在官微中回应说:

10月14日,有的自媒体上出现了“网现一篇奇葩的大学处分”等内容。据调查核实,文中涉及的学生系我校继续教育学院2016级自考助学的学生,平时不听老师和班主任多次劝告,经常上一些可疑网站,最终误信网络上的不实信息,导致被骗1000元。该生上当受骗后向110报警。该自考助学站点某管理人员因怒其不听劝阻,也担忧其他学生再上当受骗,为了震慑学生,在没有向继续教育学院领导请示情况下,擅自作了这个“处分”决定,并把文件张贴在宿舍门口,以警示其他同学不要发生类似事件。

事情发生后,学校立即责令继续教育学院彻查此事,要求迅速撤消这份“处分”文件,并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直面》由直面传媒荣誉出品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