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江苏交警:五一自驾出游警惕六大“杀手”
时间:2015-04-29 09:5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中新网南京4月28日电 (田雯)“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中短途自驾游成为很多人的选择。而流量相对集中的时候,往往也是事故易发高发期。4月28日,江苏交警发布“五一”自驾游典型案例和安全行车操作规程,提醒广大驾驶人:警惕高速公路行车六大“杀手”,安全文明驾车度假期。

  路怒,开斗气车

  2015年3月25日下午,常州市兴庆路地下通道,一辆轿车突然加速超越前方一辆电动自行车,紧接着又向右猛打方向,将电动车撞倒后扬长而去。事故造成电动车驾驶人因颅脑损伤过重不治身亡。警方调取现场监控,锁定了肇事车辆,两个小时后找到了轿车驾驶员程某。据程某交代,撞击前,这辆电动车一直在机动车道行驶,导致其无法正常加速,按了七八声喇叭,对方始终无动于衷,驶入地道后,程某见对面地道没车,就加速超越了电动车,还故意向右逼了一下,最终酿成惨剧。案件审理过程中,检方公诉人员表示,程某的行为对被害人倒地受伤有一种放任的故意,涉嫌故意伤害致死。

  交警提示,假日期间车流量较大,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文明行车,不开斗气车,切莫争道抢行,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如遇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您耐心等候,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或者占用对向车道、穿插等候车辆。

  “新手”独自上高速

  2015年3月2日晚9点左右,在京沪高速无锡段,一辆小轿车由于车速过快,直至快要撞到前方正常行驶车辆时,驾驶员才突然反应过来,急忙猛打方向,但车辆还是撞到了路边的护栏,造成驾驶员受伤,车辆严重损坏。据交警部门了解,该驾驶员才领取驾驶证还不到3个月时间,事发时,正一个人开车在高速上行驶。

  交警提示,驾驶证处于实习期内的“新手”不得单独上高速,需有持相同或更高准驾车型3年以上的驾驶员陪同。高速行车,请勿随意停车或长时间占用超车道,按照规定速度行驶,保持好安全车距。

  出行前未检查车况

  2014年4月28日中午12点左右,在京沪高速扬州段,一辆面包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发生爆胎,随后车辆失控并撞向护栏,由于车速快,撞击力度大,导致车内一名妇女被抛出窗外,身受重伤。

  交警提示,“五一”驾车出游,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位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抱孩子坐在副驾驶

  2014年5月1日中午时分,在沪陕高速南通段,一辆小汽车在正常行驶的过程中,被后方的一辆小轿车追尾,被撞车辆直接撞到了路边的护栏上,据了解,被撞车内有4名大人(父母、外公外婆)和1名2岁多的小男孩。车辆由父亲驾驶,小孩则由母亲抱着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事故造成小孩和母亲不同程度受伤。

  交警提示,据有关试验数据显示,发生事故时,汽车内未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婴童死亡率是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的8倍,受伤率是3倍。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勿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高速公路随意停车

  2014年4月5日上午9点左右,在沿海高速滨海收费站出口附近,一辆小汽车因错过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而突然就地停在了快车道上,导致其后方的重型半挂车虽紧急避让,但仍因躲避不及,与其发生碰撞,所幸车速不是特别快,只造成两辆汽车不同受损,并无人伤。

  交警提示,出行前合理规划线路,切忌过分依赖导航仪,若在高速路上错过了正确出口,切忌在匝道口停车,更不能倒车或逆行,应在下一出口驶离高速公路后,重新规划行驶线路。

  高速公路随意变道

  2014年5月2日上午11点左右,在沪陕高速南京雍庄枢纽附近,一辆小车驾驶员因发现可能走错了,在没有观察后方来车的情况下,突然向右侧靠边。此时,另一辆小汽车因避让不及,猛烈的撞上突然变道的轿车,事故的发生造成双方车辆严重受损,所幸车内人员只是轻微伤。

  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要自觉遵守高速公路通行规则,按车型、分车道、文明安全驾驶。切忌随意变道,严禁一次变更两条以上车道,尽量避免紧急刹车。变道前要注意观察路况,提前开启转向灯,确认安全后再变道。遇到交通拥堵时,请不要挤占应急车道。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